風熱頭痛


風熱頭痛,病證名。外感風熱引起的頭痛。見《外台秘要》卷十五。《醫林繩墨.頭痛》:「上攻頭目,或連齒鼻不定而作痛者,此為風熱之頭痛也。」證見頭部脹痛,惡風發熱,或鼻塞流濁涕;或目赤面紅,口渴喜飲,便秘溺赤,苔薄黃,脈浮數等。治宜石膏散、荊芥散、神芎散、桑菊飲等方。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風搔癢 下一个: 風熱感冒>>

相關問題


  • 經常患奮感冒頭痛大便幹

    健康諮詢描述: 我經常頭痛,發熱、口乾舌燥、四肢痠痛、失眠及大便乾結 想得到的幫助: 我每週都去進行不少於五天的慢跑,�按偉胄∈保�但為什麼老是患風熱感冒? …

  • 感冒吃什麼藥好的快?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昨晚洗澡後好像受涼了,今天起來的時候感覺小臉紅紅的,我就用體溫計幫他量了一下體溫,顯示低燒,打噴嚏流鼻涕,我給他進行了物理降溫,沒有什麼…

  • 如何區分感冒和風寒感冒

    作為一個經常患上風寒感冒的人,我覺得感冒最大的特點就是怕冷,不出汗,喝熱水後會特別舒服,這個時候多喝熱水。 下面小編帶大家區分一下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 風熱…

  • 偏頭疼,想嘔,沒有不知是風寒還是感冒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請問我偏頭疼,想嘔,沒有食慾,舌苔發白,是屬於風寒還是風熱感冒啊?第一天有點喉嚨痛,晚上喝了點蔥白和豆鼓姜熬的水,出了點汗第二天沒有喉嚨痛…

  • 我這是風寒感冒還是感冒還是上火嚴重?

    健康諮詢描述: 前幾天,舌頭下面長了一個泡泡破了,然後第二天嗓子還有上牙板痛,昨天嗓子痛的厲害了,又買了黃連上清片吃,下午開始打噴嚏流清鼻涕,怕冷,晚上睡覺時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