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疝


肺疝,病名。風寒襲肺而引致胸膈牽痛者。《素問.大奇論》:「肺脈沉搏為肺疝。」王冰註:「心疝,肺疝,皆寒搏於臟故也。」多因體質素虛,復為風寒之邪襲肺所發,證見鼻息氣粗,呼吸短促,胸膈阻塞,時時引痛等證。治宜選辛散苦降之劑內服。

古病名。因邪氣侵犯肺經,肺氣不化,使水道不得通調,致熱郁膀胱所形成的一種疝病。症見少腹、睾丸脹痛,小便不通。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肺嗜酸細胞組織細胞增生症 下一个: 肺熱咳嗽>>

相關問題


  •   肺疝(pulmonary hernia)是肺組織通過局部薄弱處突出到胸腔範圍以外所形成的一種疾病,其發病原因與先天性發育異常和後天性損傷有關。先天性肺疝常伴…

  • 肋間,胸側壁有包塊質軟,可部分回納

    健康諮詢描述: 十年前跌倒致肋骨骨折後一年發現骨折處有包塊,現在包塊逐漸變碗口大小,無明顯不適,請問需要治療嗎?怎麼治療?平時需注意哪些? 病情分析:你…

  • 免疫系統疾病纖維化,肺部感染

    健康諮詢描述: 住院治療了一段時間,但症狀改善不明顯,一直低燒,溫度在37.5左右,近期又出現了呼吸困難,咳嗽,並且皮膚紅腫,醫生說體溫沒問題,總覺得不放心,覺…

  • 秋季養生重在養潤燥防疾病

    盛秋將過,天氣轉涼,這樣的變化容易讓人遭受疾病的侵襲,尤其是感冒、腹瀉腸胃疾病,所以身體需要保養。勤鍛鍊增強抵抗力,日常起居要合理,飲食要規律從各個方面養護身體…

  • 慢性阻塞性疾病(其他名稱:慢阻,COPD)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簡稱慢阻肺(COPD),是一種破壞性的肺部疾病,是以不完全可逆的氣流受限為特徵的疾病,氣流受限通常呈進行性發展並與肺對有害顆粒或氣體的異常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