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扭傷


關節扭傷多見於青少年的運動損傷以及體力勞動者的工作傷,最常發生於踝關節、手腕部及下腰部。

關節扭傷的原因

運動損傷或者體力勞動的弄傷。

關節扭傷的診斷

關節扭傷的常見癥狀有疼痛、腫脹、關節活動不靈等,其中疼痛是每個關節扭傷的病人都會出現的癥狀,而腫脹、皮膚青紫、關節不能轉動則是扭傷的常見表現。

關節扭傷的鑒別診斷

關節響痛:蹲起時膝關節有響音,轉脖子頸椎有聲音,攥手指聽到手指有聲音……這些聲音人們通常稱之為「彈響」。關節響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因為在活動的時候肌腱的滑動產生的響聲,並不是骨頭的響聲,也不是膝關節有什麼病變,但是如果響的同時伴有疼痛那麼就應該警惕了。

關節腫痛:是指關節周圍腫脹、潮紅、發熱和運動受限,是多種疾病的臨床表現。為了能較為準確地選擇就診科別,需根據病人的年齡、性別、病史、長期居住的環境、職業及伴隨癥狀進行分析,而後作出初步判斷。當然,確診還要根據詳細的體格檢查及化驗情況。

關節攣縮:關節攣縮是先天性關節攣縮的臨床表現之一,先天性關節攣縮是指關節在宮內位置就處於屈曲攣縮狀態.出生時,全身屈曲或關節僵硬,即先天性多關節攣縮.同樣,它也可能被忽視.

關節扭傷的常見癥狀有疼痛、腫脹、關節活動不靈等,其中疼痛是每個關節扭傷的病人都會出現的癥狀,而腫脹、皮膚青紫、關節不能轉動則是扭傷的常見表現。

關節扭傷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無論是發生了以上哪種關節扭傷,在扭傷的急性期,患者都不可以讓受傷部位隨意活動,否則會因軟組織得不到充分的修復,而使新鮮扭傷變成陳舊扭傷,使疼痛、瘀腫不易消退。另外,如果疼痛較嚴重,可以服用活血止痛葯,如雲南白葯膠囊,一次服2粒,一日服三次;或口服三七片,一次服2片,一日服三次,並應加服止痛藥,如散利痛,一次口服1片,一日服兩次。

參看

  • 踝關節扭傷
  • 踝關節脫位
  • 關節脫位
  • 全身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關節腔內出血 下一个: 關節囊損傷>>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