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破壞


(bone destruction)

指局部骨質為病理組織所取代而造成的骨組織缺失。它是由病理組織本身直接使骨組織溶解吸收,或者由病理組織引起的破骨細胞生成及活動亢進所致。骨皮質和骨松質均可以發生破壞。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骨質疏鬆 下一个: 骨質磨損有骨贅增生>>

相關問題


  • 左側下頜骨體骨質破壞伴軟組織腫塊,考慮惡

    健康諮詢描述: 剛開始牙肉腫痛,牙齒鬆動伴有疼痛,平時挺健康,很少有小病小痛。 病情分析:左側下頜骨體骨質破壞,伴軟組織腫塊,考慮惡性病變,需要進一步檢…

  • 左側乳突、鼓室內異常密度、乳突骨質破壞:

    健康諮詢描述: 左耳內陷、聽力下降,好象有十多年了、原來沒在意現在才去看,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看了你的敘述,左側乳突鼓室內異常密度,乳突骨質破壞,左耳…

  • 我媽顱骨低密度骨質破壞

    健康諮詢描述: 13年前開過刀,是腦膜瘤,現在說頭痛,意思叫照了個片子,別的都還好,就是顱骨低密度骨質破壞, 想得到的幫助: 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你…

  • 爺爺前列腺癌80歲股骨骨質破壞,請問中藥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能給我一個治療前列腺癌的中藥方嗎,我爺爺80歲,剛查出來前列腺癌,還破壞了股骨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癌症的話,中藥是不會治療好的,這…

  • 肺癌,骨轉移,腰椎第五節骨質破壞

    健康諮詢描述: 8月3好,腰椎CT腰椎骨質破壞,肺癌惡性腫瘤轉移腰椎,肋骨,如何治療有效? 病情分析:你好,你說肺癌現在已經出現了骨轉移,那這種情況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