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陰虛


肝陰虛,病證名。又稱肝陰不足。指肝臟陰液虧虛的證候。多由氣鬱化火,肝病及溫熱病後期耗傷肝陰,或腎陰不足所致。症見眩暈耳鳴,脅痛目澀,五心煩熱,潮熱盜汗,口燥咽干,或手足蠕動,經閉經少等。治宜滋陰養肝為主。肝陰虛不能潛陽,多致肝陽上亢或虛風內動。參肝陽上亢,虛風內動條。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肝淤血 下一个: 肝葉萎縮>>

相關問題


  • ,寒,溼氣,氣虛不足脾胃

    健康諮詢描述: 一中醫說我是肝陰虛,寒,溼氣,之前看過一箇中醫說我氣虛不足脾胃虛,怎麼聽起來不一樣,,肝陰虛寒溼氣重怎麼治療 想得到的幫助: 肝陰虛,寒,溼氣…

  • 胃寒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發現我的舌頭白白地,臉色比之前差了很多,沒什麼精神,昨天又發現口裡面長了潰瘍,稍稍運動一下就出一身的汗,更感到疲憊、氣虛、想吐,老人家說我…

  • 型脂溢性脫髮吃中藥調理

    健康諮詢描述: 好腎陰虛型脂溢性脫髮吃中藥調理治療脫髮能和六味地黃丸一起吃嗎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一般與腎虛有關,可以選用中成藥六味地黃丸和金鎖固精丸來調…

  • 晚上睡覺燥熱眼睛發硬是嘛?

    健康諮詢描述: 最急兩三個月晚上睡覺一到十二點左右就容易醒,醒了之後在睡覺就很困難,眼睛發硬感覺轉不動,而且口乾舌燥,燥熱的不行,不知道多久睡了之後容易反覆醒,…

  • 乾眼症口腔反覆口瘡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名高度疑似乾燥綜合徵的患者 ,一吃辛辣就會反覆口瘡,最近還變的嚴重了,之前有乾眼症,調理了一段時間有所好轉,像我這樣肝腎陰虛 陰虛不能受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