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氣鬱結


肝氣鬱結 中醫名詞。肝有疏泄作用,喜舒暢而惡抑鬱。如肝失疏泄或情緒抑鬱不舒,均可引起肝氣鬱結。臨床表現多見脅痛.胸悶.脘脹.噯氣.婦女月經不調等症。

【臨床表現】情志抑鬱或易怒,少腹脹痛,婦女可見乳房脹痛,痛經,月經不調,甚至閉經。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肝區扣痛 下一个: 肝氣鬱節>>

相關問題


  • 脾虛肝氣鬱結引起的掉髮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脾虛肝氣鬱結引起的掉髮怎麼治療、平時生活中要注意什麼才能治好 病情分析:你好,以你所說的情況看一般脾虛是可能引起血虛,血虛容易引起掉髮指…

  • 中醫說我氣血不足,脾胃不和,肝氣鬱結。各

    健康諮詢描述: 經常感冒,渾身偶爾有不定位的疼痛感覺,胃口總覺得不舒服。中醫說我氣血不足,脾胃不和,肝氣鬱結。休息不好一閉眼睛就做夢。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

  • 女性肝氣鬱結應該怎麼調理?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直都是陰陽兩虛的體制,肝氣鬱結,很容易發火,而且臉上的痘痘一直都消不了,十分的惱火。月經也不調,經常都感覺身體發冷,還有時候腹瀉,頭暈之類的…

  • 肝氣鬱結,血虛,脾虛,肝火心火也有

    健康諮詢描述: 產後身體虛,肝氣鬱滯,後吃中藥調理不當,導致了肝氣鬱結,脾胃也虛弱,容易拉肚子,有內熱的感覺,不知道具體是什麼原因,失眠導致了甲狀腺腫大,怎麼辦…

  • 溼氣大,肝氣鬱結,氣血兩虧引起的失眠。

    健康諮詢描述: 溼氣大,肝氣鬱結,氣血兩虧引起的失眠。需要吃什麼中藥調理?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一般考慮是脾氣虛寒引起身體發虛的一系列症狀指導意見:建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