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氣不足


肝氣不足,病證名。又稱肝氣虛。指肝之精氣不足的病證。《靈樞.本神》:「肝氣虛則恐。」《諸病源候論.五臟六腑病諸候》:「肝氣不足,則病目不明,兩脅拘急,筋攣不得太息,爪甲枯,面青善悲怒,如人將捕之,是肝氣之虛也。」治宜補益肝腎。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肝氣犯肺 下一个: 肝癖>>

相關問題


  • 肝氣不足,希望你可以告訴我平時吃什麼菜比

    健康諮詢描述: 有一段時間了,肝氣不好,要怎麼調養右耳朵後跳動平時要吃什麼來緩解,有空去你那 病情分析:你好!從中醫學的理論上講,有女性以血為本和肝主藏…

  • 肝氣不足,腰腿痠痛,易疲勞,眼睛發紅,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先經絡不通,腰腿痠疼,飯後胃漲,目紅前段時還去醫院了確診(紅膜炎)等等……快有一年了,最近兩個月明顯加重了 病情分析:您好,你這種情況…

  • 胃寒,肝氣不足,可以吃什麼調理

    健康諮詢描述: 胃寒,肝氣不足,身體溼氣足。除了喝中藥調理。有沒有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呢。泡哪種茶比較好呢 想得到的幫助: 胃寒,肝氣不足,身體溼氣足。除了喝中藥…

  • 肝氣不足,肝腎兩虛,,,,,,??

    健康諮詢描述: 肝氣不足吃什麼藥,肝腎兩虛吃什麼藥,性生活下降和這個有關係嗎? 病情分析:肝氣不足,應該應該補肝氣,這個問題要通過詳細的問診,脈診才可以…

  • 腦供血不足能去北京國康醫院心腦血管看嗎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去醫院檢查出來有腦供血不足的情況,經常的頭暈,嗜睡,想知道這個疾病嚴重嗎,能治好嗎 想得到的幫助: 腦供血不足能治嗎 病情分析: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