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濕熱


肝膽濕熱,病證名。指濕熱之邪蘊結肝膽的病證。多由外感濕熱之邪,或濕邪內生,郁久化熱所致。症見脅肋脹痛灼熱,腹脹厭食,口苦泛惡,小便短赤或黃,大便不調,或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等。治宜清利肝膽濕熱。

舌偏大,舌苔黃(後半部厚而膩),前半部分毛茸茸的。

睡醒口苦。外加吃飯時有時牙酸。

怕熱。一熱臉通紅,發燙。

肝膽濕熱

病證名。指濕熱之邪蘊結肝膽的病證。多由外感濕熱之邪,或濕邪內生,郁久化熱所致。症見脅肋脹痛灼熱,腹脹厭食,口苦泛惡,小便短赤或黃,大便不調,或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等。治宜清利肝膽濕熱。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肝動脈閉塞 下一个: 肝膽管結石>>

相關問題


  • 肝膽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總是身體不舒服,總覺得睡眠不好,有時候醒來身上都是汗水,總覺得身上臉上都有很多油,起床時還會出現頭暈的情況。有時候還會口臭。去醫院檢查,說是…

  • 脾胃虛寒,肝膽,肝腎陰虛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脾胃虛寒,喜溫喜按,有隱痛.舌質紅苔黃厚膩,舌體胖大.口燥咽乾,夜晚口苦.尿黃赤,多眼屎.有隱性黃疸.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該用什麼古方來治療…

  • 陰虛火旺肝膽陰虛火旺肝膽,可以大

    健康諮詢描述: 陰虛火旺肝膽溼熱,可以大補陰丸和龍膽瀉肝丸一起用嗎,陰虛火旺肝膽溼熱,可以大補陰丸和龍膽瀉肝丸一起用嗎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

  • 什麼是肝膽

    健康諮詢描述: 我經常感覺每天身體很累很疲勞想睡覺,吃不得過冷或者過熱的東西,冷的拉肚子,熱的又容易上火。這種情況困擾了我幾年了,雖然期間也斷斷續續吃了些中藥但…

  • 體內肝膽吃什麼中成藥?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老公患有肝膽溼熱,身上總是不舒服,覺得身體很虛,做什麼事都很虛弱。我們去找過西醫,吃了一點藥也沒有什麼用,很多人讓我們去找中醫,說是效果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