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定性外斜視


隨著間歇性外斜視的進展,外斜突變為恆定性,即經常處於外斜狀態。可以為交替性,即交替性外斜視,或一眼有注視傾向。如果外斜開始於視覺尚未發育成熟期,可以是單眼注視並有弱視。在大多數患者,外斜是由於間歇性外斜失去代償而引起的,這些患者,一般無弱視。  

疾病分類

眼科  

疾病描述

比間歇性外斜發生率低。可在出生時發生,也可由間歇性進展為固定性。在嬰兒期發生的固定性外斜,通常有潛在的神經性疾病。  

癥狀體征

恆定性外斜的沉重可大可小。若一眼視力和低,則部分偏斜角會很大,眼球內收受限,也可能出現垂直偏斜。在6-8歲獲得的外斜,通常會有單眼抑制,不會出現復視;若外斜的發生是由於一眼的視力太差,則無復視。當無明顯的屈光參差,很少出現弱視,一般為時候雙眼交替注視。  

診斷檢查

根據臨床即可診斷。  

治療方案

通常需要手術。其方法和矯正的量同間歇性外斜。可微量過矯些,術後可能會出現,但大多數能很快適應。若一眼視力較低於,則術後眼位穩定性較差,有可能重新出現外斜,且外斜量比原先更大。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橫膈下結腸嵌入綜合征 下一个: 亨廷頓病性痴呆>>

相關問題


  • 靠自己鍛鍊能矯正斜視嗎?手術不也是對眼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五年前發現外斜視的,醫生說間歇性外斜視,20度,但我能控制復位,我就想知道我能不能自己鍛鍊讓外斜視過來!我這個眼光是混合散光100度,遠視2…

  • 我小孩是間歇性斜視,有什麼辦法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我小孩是間歇性外斜視,有什麼辦法治療,還有如果手術又會不會有什麼有後遺症? 病情分析: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根據你的描述,考慮如果孩子小…

  • 眼睛,間歇性斜視費用問題

    健康諮詢描述: 間歇性外斜視手術費大概多少 手術後恢復情況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這個是必須手術嗎 病情分析:你說的這個間歇性外斜手術的方法很多,與斜視…

  • 眼睛近視還有間歇性斜視

    健康諮詢描述: 今年20歲,近視和斜視發現已經有7年了,之前沒有做手術,兩隻眼睛都有300度左右的近視還有間歇性的外斜視可以做手術校正嗎,近視和斜視做手術矯正會…

  • 我的寶貝有共同性斜視

    健康諮詢描述: 外斜視需要怎樣治療,有什麼好的方法,需要怎樣治療,請醫生給予方法。 想得到的幫助: 1歲左右出現外斜視,經過檢查後,平時注意鍛鍊,目前仍未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