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汗


絕汗,病證名。又稱脫汗。真氣將敗絕時出的汗,為病危時陰陽離決的見症之一。《素問.診要經終論》:「絕汗乃出,出則死矣。」《靈樞.經脈》:「六陽氣絕,則陰與陽相離,離則腠理發泄,絕汗乃出。」常見以下幾種類型:氣絕者,汗出如珠,著身不流;氣散者,汗出如油,喘促不休;虛極則冷汗不止。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絕經 下一个: 決斷困難感>>

相關問題


  • 54歲經,五年一直半夜上半身出,請問

    健康諮詢描述: 54歲女,絕經6年一直半夜上半身出汗,請問是啥原因?該怎麼調理?謝謝!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是卵巢功能減退導致的,比較嚴重的更年…

  • 什麼疾病會引發經後性亢奮?該如何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請問:什麼疾病會導致女性絕經後性慾比過去增強?嚴重時類似性亢奮的狀況。(排除精神方面因素,免除心理疏導),只求獲可能引起女性亢奮症的諸類器官性實…

  • 寶寶睡覺有這四個施展闡發多為疾病旌旗燈號,媽媽可別大意

    想要寶寶健康的成長,充足舒適的睡眠必不可少。但寶寶入睡後,有出現以下症狀,媽媽可要注意是不是由疾病引起。 一、入睡後多汗 小寶寶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全,新陳代謝快…

  • 穿別人剛脫的蒸服能傳染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醫生今天去汗蒸穿浴池的汗蒸服,但是那個好像是剛剛被人穿過的,我穿了一次性的內褲,但是很鬆也很薄,請問會不會被傳染疾病,性病什麼的 病…

  • 沒有感覺,就是時時發熱出

    健康諮詢描述: 我54歲了,女士。冬天衣服穿著不多,時時發熱出汗是怎麼回事呢? 想得到的幫助: 要檢查些什麼科呢? 病情分析:你好,首先需要進一步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