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面舌


中醫學名詞。舌診內容之一。指舌面無苔,光滑如鏡。多見於陰液嚴重損傷的病症。若舌光而色紅絳,為熱盛傷陰。舌光而色淡,為氣陰兩傷。若舌光而形色枯萎者,為元氣耗傷的危重病症。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鏡子征 下一个: 靜止性震顫>>

相關問題


  • 我現在是鏡面,口乾,能治好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從1996年開始就發現口有些幹,沒有唾液,去協和醫院檢查說我不是乾燥綜合徵,是免疫系統疾病,看了一段中醫效果不大,15年了,越來越厲害,現在是…

  • 你好,我身體身虛,有鏡面,口乾

    健康諮詢描述: 這個鏡面舌兩年前有個醫生就發現了,由於身體沒有其它症狀就沒醫治,現在有陽萎,幹工作顯的有點累,幹一天活像是加了很多天的班一樣 病情分析:…

  • 下肉阜是什麼?是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您好,請問舌下肉阜是什麼東西?我舌頭正下方有一個硬硬的,紅色偏白的腫塊,這個是舌下肉阜嗎? 想得到的幫助: 醫生您好,請問舌下肉阜是什麼東…

  • 如果人患有多疾病,那豈不是有多個象?

    健康諮詢描述: 如果人患有多疾病,那豈不是有多個舌象,只有一張舌頭怎樣反映出來?怎麼分辨某種舌象屬於其中哪個疾病的 病情分析:根據你說的情況,舌象至少中…

  • 手指放在根處特別臭

    健康諮詢描述: 從小一直有口臭,有時輕有時重,今天試著把手指放在舌根處特別臭,平時吃甜的東西,舌根那邊特別嗆,咽不下去的感覺,不知道什麼原因?治得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