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掉落


睫毛脫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是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象頭髮脫落一樣是一個必需的更新過程。睫毛的生長周期大約2周左右。所以不需要特別地護理和保養。保持眼睛周圍的潔凈足夠了。

一般睫毛是有可能會自然掉落的,如果大量掉落並且眼部有其它癥狀,那可能是有一定的炎症發生。眼睫毛和頭髮眉毛一樣是有一定的生長周期的,因此常常會有一些被新陳代謝掉,從而脫落,這是正常的現象,此外一些不良習慣也可以導致睫毛脫落,如經常揉眼睛、使用睫毛夾、甚至燙睫毛等。如果感覺到睫毛脫落得比較明顯,可以先避免這些誘發的因素,包括塗睫毛膏,觀察一段時間。目前還沒有很好的方法來治療脫睫毛。

睫毛掉落的原因

睫毛脫落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眼周乾燥,經常使用睫毛液也是令睫毛變得乾燥而脫落的一個常見原因。雖然現在不少睫毛液都加入纖維蛋白或維他命成分,但由於它被主要成分蠟和色素原料包裹著,所以根本不能同時發揮保養的效果。你可以嘗試在睡覺前使用少許橄欖油與少許紅酒調和在一起,然後用棉花棒沾在睫毛上,這種方法可有助於刺激睫毛的生長。

睫毛掉落的診斷

根據臨床癥狀進行診斷。

患者大多數都是有明顯的睫毛掉落的臨床表現,並且伴有一定的炎症。

睫毛掉落的鑒別診斷

應與眉毛外側脫落稀疏而細相鑒別:

眉毛的多寡因人而異,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濃眉者可達一千根,稀疏者也有數百根,這都屬於正常現象。但是,有的人眉毛僅有數十根或全部脫落,這就是異常現象了,並且常是某些疾病的信號。

眉毛與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祖國醫學認為,眉毛屬於足太陽膀胱經,它依靠足太陽經的血氣而盛衰。因此,眉毛濃密,說明腎氣充沛,身強力壯。而眉毛稀淡,說明腎氣虛虧,體弱多病。 同時,觀察眉毛對診斷疾病也有一定幫助。

根據臨床癥狀進行診斷。

患者大多數都是有明顯的睫毛掉落的臨床表現,並且伴有一定的炎症。

睫毛掉落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睡得過晚,會影響人體特別是女性的正常新陳代謝,加快人體衰老速度,人體毛髮會大量脫落。因此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休息,休息時間充足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睫毛的掉落。

正常使用睫毛膏或者之類的化妝品。

參看

  • 小兒軟骨毛髮發育不良綜合征
  • 眼部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睫狀充血 下一个: 結膜異物>>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