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輪紅赤


抱輪紅赤是指環繞黑睛緣之周圍的白睛紅赤,赤環如帶,或可呈放射狀的表現。

抱輪紅赤的原因

多因肝經風熱或肝膽熱毒蘊蒸於目,邪伏風輪,熱灼津液,瘀血凝滯引起;或邪毒久伏,耗損陰液,肝腎陰虛,虛火上炎所致。

抱輪紅赤的診斷

1.黑睛深層呈灰白色混濁增厚,晦暗無光澤,如磨砂玻璃狀。

2.抱輪暗紅或白睛混赤。

抱輪紅赤的鑒別診斷

本病應與宿翳相鑒別。宿翳是黑睛疾患痊癒後遺留之瘢痕翳障,其表面光滑,邊緣清楚,無眼赤痛。

1.黑睛深層呈灰白色混濁增厚,晦暗無光澤,如磨砂玻璃狀。

2.抱輪暗紅或白睛混赤。

抱輪紅赤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本病病程長,往往要經過數月治療,昆濁才能逐漸減輕,赤脈才逐漸消退,但也可複發,也有部分愈後仍遺留瘢痕,影響視力。在治療過程中,若擴瞳不及時,愈後往往遺留瞳神幹缺,嚴重影響視力。

參看

  • 聚星障
  • 眼部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抱癖 下一个: 保持睡眠障礙性失眠>>

相關問題


  • 氣血不足能吃三沙粉嗎?

    健康諮詢描述: 氣血不足能吃三紅赤沙粉嗎?是否可以補充氣血?三紅赤沙粉補充氣血有效果嗎? 想得到的幫助: 三紅赤沙粉補充氣血有效果嗎? 病情分析:這個可…

  • 沙粉什麼時候吃最合適嗎?

    健康諮詢描述: 哺乳期生完寶寶後可以吃三紅赤沙粉嗎?由於生完寶寶後身子缺氣血,想通過吃三紅赤沙粉補充氣血 想得到的幫助: 想知道能不能吃 …

  • 女人吃三沙粉真的有被氣血作用嗎?

    健康諮詢描述: 女人吃三紅赤沙粉真的有被氣血作用嗎?我屬於比較瘦的女人,經常看醫生都說氣血不足,叫我多吃一些補充氣血的食物,不知道吃三紅赤沙粉效果怎樣? 想得…

  • 醫生什麼是三沙粉,可以補充氣血嗎?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什麼是三紅赤沙粉,可以補充氣血嗎?我平時喜歡吃一些東西補充氣血 想得到的幫助: 醫生什麼是三紅赤沙粉,可以補充氣血嗎? 病情分析:方…

  • 吃三沙粉可以補充氣血嗎?要怎樣吃

    健康諮詢描述: 我感覺身體有點無力,臉色比常人要白得多,而且嘴脣也是白的。吃三紅赤沙粉可以補充氣血嗎?要怎樣吃? 病情分析:你好,你可以直接去醫院查一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