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失憶


間歇性失憶是指某段時間裡比較容易忘記一些事情,時好時壞。

間歇性失憶的原因

1.患者喪失對過去經驗的記憶,失憶現象是由心理原因而行成。

2.患者所喪失的記憶,有時只限於對某段時間的事情不能記憶,就是只記得舊事而忘記現在的。

3.患者所喪失的記憶,有的只限於對重要的事情沒有記憶,此種情形稱為{情節性失憶症}。

4.患者所喪失的記憶,有的是因遭受痛苦打擊之後,突然發生,過一段時間之後,也可能又恢復記憶。

間歇性失憶的診斷

某段時間裡比較容易忘記一些事情。

間歇性失憶的鑒別診斷

間歇性失憶的鑒別診斷:

1.局部性失憶症:患者對某些創傷事件發生前後數小時內的情況,完全失去記憶

2.選擇性失憶:個人對某段時期發生的事情,選擇性地記得一些,遺忘某些。

3.全盤性失憶:指個人完全忘記自己的生活背景,包括姓名、地址等。

4.連續性失憶:指個人忘記自某一年或某一事件之前的過去經驗。

某段時間裡比較容易忘記一些事情。

間歇性失憶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出現間歇性失憶時若是由心理及情緒引起的則要適當放鬆自己,做到心理平衡,學會減壓,讓自己心情開闊。若是由器質性引起的病理性失憶則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以便早發現早治療。

參看

  • 記憶障礙
  • 遺忘綜合征
  • 頭部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間歇性頭痛 下一个: 間歇性尿蛋白>>

相關問題


  • 神經性頭疼會引起間歇性失憶

    健康諮詢描述: 神經性頭疼會引起間歇性失憶嗎而且老是失眠的狀態 想得到的幫助: 希 望 大 夫 給 個 答 復 急需答案 病情分析:你好神經性頭痛的出…

  • 間歇性失憶是羊癲瘋發作嗎

    健康諮詢描述: 突然之間不知道自己是在哪裡,在幹什麼?過幾分鐘就好了,但是那幾分鐘裡發生了什麼完全不知道。去醫院檢查沒有問題,到底是怎麼啦? 想得到怎樣的幫…

  • 間歇性失憶,兩眼無神,聽不到別人叫喚

    健康諮詢描述: 突然腦子空白,兩眼無神,聽不到別人說話,忘記正在做著什麼事,誰也記不起。因車禍曾造成顱內出血,輕度腦震盪。 病情分析:你好,首先祝賀你上…

  • 間歇性頭疼,太陽穴痛.

    健康諮詢描述: 間斷性的頭疼,有三四個月了,疼時就吃點止疼藥,沒做別的治療. 想得到的幫助: 想知道是哪方面的問題,應該做什麼檢查和吃什麼藥 病情分析…

  • 父親63歲,有過幾次間歇性失憶

    健康諮詢描述: 就是比如玩著撲克突然什麼都不記得了,或能記得幾小時或幾天前的事!有過3-4次吧。去醫院把核磁共振,腦電波,心電圖都做了,查不出什麼毛病。就說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