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腸


交腸,病名。見《世醫得效方》。大便時有尿液從肛門流出,小便時有糞質自尿道排出。《證治要訣.大小腑門》:「交腸之病,大小便易位而出。蓋因氣不循故道,清濁混淆。宜五苓散、調氣散各一錢,加阿膠末半錢,湯調服,或研黃連阿膠丸為末,加木香末少許,再以煎湯送下。」本病與直腸膀胱瘺相似。宜手術修補。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交感神經鏈綜合征 下一个: 交叉性異位腎伴有或不伴有融合>>

相關問題


  • 數據研究表明13%的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得肛疾病

    數據研究表明13%的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得肛腸疾病,一樣平常來說,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肛腸疾病,為何這麼說呢,這是根據女性的生理結構和生活狀態和節奏有關係的,下…

  • 肥胖會不會引發一系列肛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肥胖會不會引發一系列肛腸疾病?一個禮拜前,肛門感到劇痛,也沒去去檢查,醫生說我的屁股上長了痔瘡,難以置信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肥胖會不會引發一…

  • 疾病是由什麼引起的?

    健康諮詢描述: 大便的時候肛門就一直有些痛痛的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想問問肛腸疾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考慮屬於痔瘡造成的,這種情況的原因…

  • 檢查肛疾病哪家醫院好

    健康諮詢描述: 我弟弟患有這幾天出現了便血的,開始的時候沒什麼感覺,現在每次便後都有些痛,據說這是肛腸疾病症狀,想去醫院檢查醫院,我弟弟在長沙,請問哪裡檢查肛腸…

  • 治療肛疾病深圳遠大肛醫院好嗎

    健康諮詢描述: 有肛腸疾病“痔瘡”這嚴重的影響了我的生活及工作。有時還吃的上火了到時便便有血,這個怎麼辦啊 想得到的幫助: 求回答 病情分析:痔瘡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