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皮膚轉移


口腔癌(oral cavity carcinomas),男性8.7%,女性2.3%的皮膚轉移癌來自口腔。幾乎全為鱗狀細胞癌皮膚轉移癌,位於頭部及頸部皮膚。

口腔癌皮膚轉移的病因

(一)發病原因

病因尚不明。

(二)發病機制

發病機制還不清楚。

口腔癌皮膚轉移的癥狀

來自口腔的皮膚轉移癌常為單發或多發性結節,可有或無潰瘍。

根據臨床表現,組織病理,免疫組化檢查可以診斷。

口腔癌皮膚轉移的診斷

口腔癌皮膚轉移的檢查化驗

組織病理:大多數皮膚轉移癌為真皮深部和皮下中等度到高分化的鱗狀細胞癌。腫瘤細胞有時侵犯神經周圍間隙和淋巴管。特殊染色和免疫組化與口腔鱗狀細胞癌相同。

口腔癌皮膚轉移的西醫治療

(一)治療

(二)預後

參看

  • 腫瘤科疾病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口腔白斑病 下一个: 口底多間隙感染>>

相關問題


  • 口腔轉移該怎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個口腔癌皮膚轉移患者,自從得了這個病後,整個人就失去了信心,什麼事都做不好,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我該怎麼辦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口腔癌皮…

  • 胃腸道轉移

      胃腸道癌(gastrointestinal carcinoma),結腸和直腸癌為第二個最常見原發性腫瘤,而且也是最常轉移到皮膚上的內臟腫瘤。大多發生於直腸,…

  • 口腔轉移

      口腔癌(oral cavity carcinomas),男性8.7%,女性2.3%的皮膚轉移癌來自口腔。幾乎全為鱗狀細胞癌皮膚轉移癌,位於頭部及頸部皮膚。 …

  • 臉上長斑、膚色發黃?大醫生教您如何看疾病

    ▲ 跟我們一起學健康~漲姿勢~ 近期節目於下週四晚21:18播出 人們常說:皮膚疾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內臟和血液系統的變化。黃褐斑、黑斑預示了哪些疾病?皮膚髮…

  • 如何治療男性白癜風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患有白癜風的要怎麼治療這個病?患白癜風好一陣了一直沒有治好,我應該做些什麼?,如何治療男性皮膚白癜風疾病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如何治療男性皮膚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