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縮症


恐縮症,又稱縮陽症,是以恐懼生殖器縮入體內致死的恐怖焦慮發作為特徵的一種與文化相關的綜合征。

1)精神癥狀,恐怖性焦慮,嚴重者可達驚恐發作程度。發作時自感生殖器官(陰莖、乳房、陰門)縮入體內,煩躁不安有瀕死感,每次發作數分鐘至十分鐘方能緩解。也可表現為感知障礙,感覺生殖器官收縮,疼痛,身體其它器官有麻木感,有幻覺,如聽到鬼叫、進門聲,幻覺具有心因性,部分有意識障礙--意識模糊,事後不能回憶。

(2)植物神經癥狀:可有心慌、氣促、面色蒼白、出汗、血壓升高,尿急、眩暈等。

一、發病特點:

有易感人群,好發於智力較差與超我力較低,暗示性高、敏感、焦慮和神經質的人群,病前有一定的民間迷信信念(鬼、神作祟 等),並有一定的引發事件,促使易感者發病。

二、主要癥狀:

(1)精神癥狀,恐怖性焦慮,嚴重者可達驚恐發作程度。發作時自感生殖器官(陰莖、乳房、陰門)縮入體內,煩躁不安有瀕死感,每次發作數分鐘至十分鐘方能緩解。也可表現為感知障礙,感覺生殖器官收縮,疼痛,身體其它器官有麻木感,有幻覺,如聽到鬼叫、進門聲,幻覺具有心因性,部分有意識障礙--意識模糊,事後不能回憶。

(2)植物神經癥狀:可有心慌、氣促、面色蒼白、出汗、血壓升高,尿急、眩暈等。

三、體檢發現:

有的可見生殖器官由於發作時雙腿用力夾緊生殖器導致損傷性潰爛。

四、鑒別診斷:

本症與腦器質性疾病,精神分裂症所出現的繼發性縮陽症相鑒別。

發病時不要圍觀,保持肅靜,應進行積極的心理治療,向病人講明本症的實質,解除恐懼感,興奮不安時可選用適量的焦慮藥物,破除迷信,提高人群文化素質和心理承受力可預防本症的發生。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口底多間隙感染 下一个: 恐怖症>>

相關問題


  • (其他名稱:陰病)

      恐縮症,又稱縮陽症,是以恐懼生殖器縮入體內致死的恐怖焦慮發作為特徵的一種與文化相關的綜合徵。又是一種急性焦急反應。患者極度害怕自己的生殖器等縮入腹內或乳頭內…

  • 關愛女性健康:那些常被忽略的症狀,爆發心血管疾病

    隨著國人飲食、生活形態改變、加上吃多動少、生活緊張,心血管疾病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另外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常會被延誤治療,因為女性心血管疾病的症狀大多不典型、加上…

  • 新生兒苯丙酮尿疾病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新生嬰兒20天檢查出苯丙酮尿症,4月10日孩子出生,4月23號採的腳跟血,5月4號被醫院傳達告知是患有苯丙酮尿症,告訴5月6號去複查,這是種什麼…

  • 我這是不是請醫生幫我分析分析

    健康諮詢描述: 5月8號有過wtxj第二天龜頭起來小紅點現在就是體重下降會是感染艾滋病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情況不排除局部衛生情況不佳引發的龜頭炎症…

  • 俺兒子一直眨眼睛,得了抽動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俺兒子從兩個月前一直眨眼睛,去看了醫生,說是得了抽動症,但是西安兒童醫院沒有看好,現在還是老樣子,這怎麼辦?有好的治療方法嗎?怎麼才能痊癒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