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牙


馬牙,病證名。出《萬病回春》。又名上皮疹。即初生兒齒齦上呈散在的淡黃色若米粒大小的圓形結節,內含脂肪渣,往往因妨礙吮乳而引起啼哭。《咽喉經驗秘傳》:「馬牙系初生小兒胎內已受熱毒,見風即生,但看牙根上有白色如脆骨者是。此症初發出胎即打噴嚏。含乳在口或吞或吐,或吞而不吐……大約百日外不患此病。」治宜針刺出血,並吹清涼解毒之清咽利喉散或冰硼散。實際多數不治自愈,一般嬰兒百日外即不患此病。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螞蟻叮咬 下一个: 馬桑果中毒>>

相關問題


  • 嬰兒20天起子怎樣能快速讓子消除

    健康諮詢描述: 嬰兒20天了,起馬牙子子怎樣能快速讓馬牙子消除,最近馬牙子癢癢嬰兒老是咬奶頭 病情分析:您好考慮孩子如果是馬牙子沒事的不用治療。如果影響…

  • 我家寶寶一出生就長了。現在四個月還沒

    健康諮詢描述: 一出生就長馬牙。現在四個月還沒有消,長在下牙中間會影響她出牙嗎?現在還沒有消, 病情分析:一般情況下,如果孩子平時吃奶正常,精神狀況良好…

  • 我家孩子23天,長子了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十天左右發現的到現在23天了,而且越來越厲害怎麼辦?有什麼好的辦法解決嗎 病情分析:你好,你家寶寶現在什麼情況,精神食慾消化睡眠的情況怎…

  • 寶寶嘴裡長子好長時間不好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先拉肚子,後來起護口白,拿藥擦了後好了,又長馬芽子,好長時間不好,怎麼辦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長馬牙子屬於生理現象,這個…

  • 我問嬰兒長乳的事情,謝謝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現在快四個月了,牙齦上有一個小白點,這幾天我不在家,孩子苦惱的不行,白天不好好睡覺,一下就發抖就醒了,哭起來奶也不好好吃,這是什麼原因,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