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精


尿精,病名。精液隨小便排出的病證。由腎虛不能藏精所致。《諸病源候論.虛勞病諸候》:「腎藏精,其氣通於陰,勞傷腎虛,不能藏於精,故因小便而精液出也。」治宜補腎固精,用枸杞子散、金鎖子丸、菟絲子丸、聚精丸等方。小便多溺後精出者,用補中益氣湯送服縮泉丸。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尿路感染 下一个: 尿黑酸尿與褐黃病>>

相關問題


  • 就是想知道尿液會傳染什麼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今天上公廁因為是蹲便嗎也不知道衝沒衝當時肚子疼就沒管那麼多就上了結果就嘣到我尿道上了會不會傳染什麼疾病 病情分析:廁所裡面的尿液,突然…

  • 尿系統疾病有哪些呢?

    健康諮詢描述: 老媽年齡比較大,身體不怎麼好,前兩天去醫院檢查的時候,發現老媽的腎臟不怎麼好,醫生說平時的時候要多注意老人家的身體,要不然會引發其他的泌尿系統疾…

  • 播種男性健康 防治泌尿感染疾病

      都說“春種、夏長、秋收、冬藏”。在這乍暖還寒的時期,各地的“春種”生產正在開展中。萬事萬物,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以男性健康為例,擁有健碩的體魄是每個…

  • 新生兒苯丙酮尿疾病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新生嬰兒20天檢查出苯丙酮尿症,4月10日孩子出生,4月23號採的腳跟血,5月4號被醫院傳達告知是患有苯丙酮尿症,告訴5月6號去複查,這是種什麼…

  • 尿,上眼瞼一夜之間水腫的厲害,

    健康諮詢描述: 血尿有一個月了,今早上醒來上眼瞼突然水腫的厲害,需要做什麼檢查,這是什麼病? 病情分析:您好,血尿95%以上是由於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