鈉過多


【概述】

常見於臨床上輸入氯化鈉溶液過,多以細胞外液增多為主發生的組織水腫、肺水腫及心力衰竭。

【診斷】

1.病史

輸入氯化鈉溶液過多,尤以腎功能低下時。

2.臨床表現

以細胞外液增多為主,故常發生組織水腫、肺水腫及心力衰竭。

3.輔助檢查

可發現血鈉含量升高或正常。

【治療措施】

限制氯化鈉溶液的輸入,並給予速尿、利尿酸鈉等促使鈉、水由腎排出。有肺水腫及心力衰竭時應予強心、利尿治療。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奶麻 下一个: 納爾遜綜合征>>

相關問題


  • 過多(其他名稱:高血癥)

      鈉過多症又叫高鈉血癥,血清鈉濃度>145mmol/L為高鈉血癥。高鈉血癥必然合併有血漿滲透壓增高,故亦稱高鈉性高滲綜合徵。高鈉血癥僅僅反映血清鈉濃度增…

  • 甲狀腺疾病去醫院掛什麼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朋友得了甲狀腺疾病,去醫院掛什麼科?甲狀腺疾病能治癒嗎?每天吃一片半甲狀腺素鈉,最近這兩年檢查,各項指標都在正常值範圍內,能不再吃藥嗎? 想…

  • 癲癇病人應怎麼正視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自從發現患上了癲癇,整個人的精神都變得不好,癲癇病人應怎麼正視疾病?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癲癇病人應怎麼正視疾病? 病情分析:是由於暫時性腦…

  • 犯病時突然倒地,意識喪失,吐口水。

    健康諮詢描述: 幼時腦部受過外傷,現服用鎮癇片和復發苯巴比妥溴化鈉片,基本每個月在生理期前後犯病一次,犯病後沒有什麼感覺。 病情分析:您好,上述描述的症…

  • 頭暈,走路不穩,噁心

    健康諮詢描述: 女 60歲 平時血壓偏高,無其他心腦血管疾病。去年10月左右,頭暈,走路不穩腳發飄,噁心,嘔吐,躺下後症狀好轉。做過腦彩超,頸椎片,未發現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