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干而發紅


多由氣候變化所導致,典型的肌膚缺水表現。

皮膚干而發紅的原因

1、年齡增長,使皮膚分泌功能退化,皮膚在歲月的消磨下,會變得較薄,它的保護層功能亦隨之減弱。  2、長期暴露在陽光或空氣污染的環境中,煙霧、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紅外線,均會損害皮膚,因為它們產生的游離子能破壞皮膚的脂質保護層。  3、劣質化妝品或不當藥物傷害。  4、生理因素,壓力、精神緊張和情緒低落,都會減弱皮膚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護機能亦隨之減慢。如內分泌紊亂。  5、天氣:面對天氣的轉變,肌膚亦需要額外的適應,例如在寒冷天氣中,如果皮膚沒有充分滋潤的話,便很容易受到傷害。  6、添加劑:一些護膚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劑和香料,都有可能使皮膚變得敏感。  7、特異體質

皮膚干而發紅的診斷

多數是由於皮膚缺水,過敏體質等引起的。

皮膚干而發紅的鑒別診斷

應與下面的癥狀相鑒別診斷:

1.手背部皮膚發紅腫脹 手背部皮膚發紅腫脹是手掌間隙急性感染的臨床癥狀。掌中間隙急性感染局部特點是手背部皮膚發紅,腫脹明顯。

2.皮膚發紅 皮膚發紅是面部毛細血管擴張性能差、角質層受損或一部分毛細血管位置表淺引起的面部現象,一絲絲縱橫交錯,如蜘蛛網般,分散性分布,嚴重者會連成片狀,變成紅臉,這種皮膚薄而敏感,過冷、過熱、情緒激動、溫度突然變化時臉色更紅。面部紅血絲患者面部看上去比一般正常膚色紅,有的僅僅是兩側顴部發紅,邊界呈圓形。這種皮膚薄而敏感,過冷、過熱、情緒激動時臉色更紅。嚴重者還會形成沉積性色斑,難以治癒,不僅影響外表的美麗,還會給心理造成陰影,給正常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

多數是由於皮膚缺水,過敏體質等引起的。

皮膚干而發紅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1.注意肌膚的補水和養護。

2.同時注意飲食,以保證肌膚營養。

參看

  • 皮膚病
  • 赤游丹
  • 皮膚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皮膚乾枯 下一个: 皮膚鈣化>>

相關問題


  • 孩子結痂了但是周圍比較突起發紅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的皮膚潰瘍了有三個月了,一直看不怎麼見好後來去醫院說是膿瘡,吃藥期間結痂了但是周圍皮膚還比較突起發紅,怎麼辦?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

  • 臉部經常過敏發紅發熱還經常癢癢反覆

    健康諮詢描述: 我想諮詢以及想得到幫忙解決辦法,臉部皮膚經常過敏發紅發熱還經常癢癢的?這種皮膚到底怎麼治療?每次發作去打針吃飯三天幾乎可以控制,但是不久還是會發…

  • 面部的過敏,發紅,但是不癢

    健康諮詢描述: 面部皮膚過敏發紅,去醫院皮膚科看了,吃氯雷他定,一清膠囊,甘草酸苷一週無效,打甘草酸苷的點滴5天也沒見效果,今天又開了兩天的氫化潑尼鬆,請問這樣…

  • 過敏臉上發紅,經常喝酒有影響麼

    健康諮詢描述: 皮膚乾燥,臉上有紅血絲該怎麼調理?皮膚過敏臉上發紅 想得到的幫助: 皮膚過敏臉上發紅 病情分析:你好,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最好不要經常…

  • 有沒有哪種病會通過接觸

    健康諮詢描述: 今天胳膊或者衣服可能蹭或者碰到一個胳膊上有一塊塊粉紅色斑塊的人?這樣會不會被傳染皮膚病?衣服還能再穿了嗎? 想得到的幫助: 今天胳膊或者衣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