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彈性差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總重量占體重的5%~15%,總面積為1.5~2平方米,厚度因人或因部位而異,為0.5~4毫米。皮膚覆蓋全身,它使體內各種組織和器官免受物理性、機械性、化學性和病原微生物性的侵襲。皮膚具有兩個方面的屏障作用:一方面防止體內水分,電解質和其他物質的丟失;另一方面阻止外界有害物質的侵入。保持著人體內環境的穩定上,在生理上起著重要的保護功能,同時皮膚也參與人體的代謝過程。皮膚有幾種顏色(白、黃、紅、棕、黑色等),主要因人種、年齡及部位不同而異。皮膚彈性差就是細胞彈性萎縮,皮膚加速衰老等皮膚問題。

皮膚彈性差的原因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總重量占體重的5%~15%,總面積為1.5~2平方米,厚度因人或因部位而異,為0.5~4毫米。皮膚覆蓋全身,它使體內各種組織和器官免受物理性、機械性、化學性和病原微生物性的侵襲。皮膚具有兩個方面的屏障作用:一方面防止體內水分,電解質和其他物質的丟失;另一方面阻止外界有害物質的侵入。保持著人體內環境的穩定上,在生理上起著重要的保護功能,同時皮膚也參與人體的代謝過程。皮膚有幾種顏色(白、黃、紅、棕、黑色等),主要因人種、年齡及部位不同而異。

皮膚彈性差就是細胞彈性萎縮,皮膚加速衰老等皮膚問題。

皮膚彈性差的診斷

用手指觸摸下 彈起來很快的就彈性好啊 還有看臉上紋路是否出來了 彈性好的皮膚 很光潔緊繃的

皮膚彈性差的鑒別診斷

角栓:角栓由角質,脂質和塵埃構成。 粉刺毛漏斗部擴張,其內充填著粗0.5~3.0MM ,長1.0到2.0MM的物質就是角栓

皮膚鬆弛起皺:皮膚松垂(dermatolysis)又稱皮膚鬆弛症(cutis laxa),或全身性彈力纖維松解症(generalized elastolysis),系皮膚彈力纖維先天發育缺陷而引起的一種皮膚松垂疾病,並可侵犯全身結締組織,涉及心血管、呼吸、泌尿等器官的正常結構與功能。通常分為先天型與獲得型兩類。

乾性皮膚:乾性皮膚指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皮膚比較乾燥,看起來顯得清潔、細膩而美觀。也即乾燥性皮膚,皮膚角質層水分低於10%,皮脂分泌量少,表現為多皺無光澤 。

用手指觸摸下 彈起來很快的就彈性好啊 還有看臉上紋路是否出來了 彈性好的皮膚 很光潔緊繃的

皮膚彈性差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1.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皮膚彈性差的預防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不要吃過多的酸性食物和辛辣食品,油炸食品。依峰鹼性生命液中富含有機活性碱,能迅速排除體內酸毒,使達到酸鹼平衡,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有效的防止皮膚彈性差等現象的出現。

2.生活要規律,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吃飯,按時睡覺,早睡早起,盡量不要熬夜,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睡眠環境,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增強細胞活力。

3.要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多呼吸新鮮的空氣,使身體達到酸鹼平衡,還可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使細胞的生命活力增強。

4.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給孩子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應該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是有效預防使身體達到酸鹼平衡的最佳方法之一。

5.遠離煙、酒。煙、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而且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毫無節制的抽煙喝酒,極易導致人體的酸化,使得病毒有機可乘,大量吸煙可加速身體的酸化,使細胞加速衷老,從而使細胞彈性萎縮,最終導致皮膚彈性差。

6.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皮膚受損。

參看

  • 皮膚病
  • 血風瘡
  • 液脫
  • 蛋白質-能量營養不良
  • 霍亂
  • 皮膚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皮膚的非乾酪性肉芽腫 下一个: 皮膚皴裂>>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