睥翻粘瞼


睥翻粘瞼,病名。系指睥翻轉貼在外瞼之上,如舌舐唇之狀病證。《證治準繩.雜病》認為本病原因為:「氣滯血涌於內,皮急系吊於外,故不能復轉」而致。也即風牽瞼出。詳見該條。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片吸蟲病 下一个: 痞氣>>

相關問題


  • (其他名稱:皮症,風牽出

      睥翻粘瞼又名「皮翻症」,「風牽出瞼」。多因胃經積熱,肝風內盛,以致風痰溼熱上攻, 氣滯血壅引起的。睥翻粘瞼的基本徵候為瞼弦翻轉,眼瞼不能閉合,常感眼部乾燥裎…

  • 新生兒手指不張開,出生到現在,寶寶一個月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出生到現在手就是不張開,握緊拳頭那樣,一邊腳也是足內翻,急 病情分析:寶寶出生到現在手就是不張開,握緊拳頭那樣,一邊腳也是足內翻,這…

  • 癲癇病是怎樣得來的呢?

    健康諮詢描述: 兩眼上翻、意識不清、失神,想知道這個是不是癲癇,癲癇病是怎樣得來的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癲癇病是怎樣得來的呢? 病情分析:您好平時避免感…

  •   瞼內翻指眼瞼,特別是瞼緣向眼球方向捲曲的位置異常。當瞼內翻達一定程度時,睫毛也倒向眼球。因此瞼內翻和倒睫常同時存在。   瞼內翻可分為三類:1、先天性瞼內翻…

  • 輕度痙攣性能自愈嗎?咋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有淚溢,乾燥等症狀。有兩個多月了,不去看醫生可以嗎?有沒有物理治療方法?會失明嗎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這種情況不能排除,是炎症導致的陰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