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性體位


「強迫性體位」指的是人們在生活、勞作時;身體被迫長時間地處於某種空間位置而形成了某種固定的姿態。

強迫性體位的原因

比如我們前面所說的上網時的久坐;服務行業中標準或必需的職業姿態;日常行為中相對固定的姿態以及體育項目中運動員的規定動作等。

強迫性體位的診斷

由於經常性持續過度的緊張得不到及時充分的放鬆,「強迫性體位」可能使人的肌體產生不同程度的疲勞及損傷。

強迫性體位的鑒別診斷

病人常保持一種特殊的姿勢,即所謂的強迫性頭位,病人可將頭部屈曲向前或向後,也可向兩側屈曲以減少發作。

  強迫症是一種以強迫性觀念和強迫性行為為主要特徵的神經官能症.生活中每個人都曾有過強迫癥狀,強迫症的強迫癥狀是病理性的,它持續時間長,發生次數頻繁,雖然當事人知道它不合理,卻無法擺脫,給自身帶來痛苦,從而引起日常生活行為的紊亂和無序

由於經常性持續過度的緊張得不到及時充分的放鬆,「強迫性體位

」可能使人的肌體產生不同程度的疲勞及損傷。

強迫性體位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調養疾病、健身鍛煉需要正確的認識論和合理的方法論。我們的鍛煉會越來越有效;我們的身體會更加適應現代生活的「快節奏」。 養生鍛煉貴在堅持,只要「持之以恆」,始終擁有健康的身心狀況、始終能夠勤奮的工作就不會是奢望。

參看

  • 其它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強迫性頭頸傾斜畸形 下一个: 強迫性神經官能症>>

相關問題


  • 陰囊瘙癢是傳播疾病嗎?

    健康諮詢描述: 和女朋友做愛之後,陰部開始瘙癢,女朋友的下面有味道。請問我是得了什麼病?這個病好治療嗎? 想得到的幫助: 我到底得了什麼病? 病情分析…

  • 強迫恐懼症每天都特別害怕

    健康諮詢描述: 得強迫恐懼症一年多了,剛開始的時候輕一些,慢慢的越來越嚴重、每天非常的難受,不敢騎車,怕在路上壓著小孩,不敢打掃老闆的辦公室,怕自己身上有什麼髒…

  • 強迫人格障礙會遺傳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發現我男朋友有潔癖,看什麼東西都覺得髒,而且看什麼東西都不順眼,總喜歡挑毛病,什麼東西一定要按照他說的做,要不就鬧騰,天哪,受不了呀。 想得…

  • 強迫思維不知道開的藥用量對不對

    健康諮詢描述: 去醫院給開了鹽酸帕羅西訂片 前5天半片 然後變成每天一片 這是治療強迫性思維的嗎 為什麼說明書上對於強迫性思維的用量不一樣 想得到的幫助: 這…

  • 強迫失眠、易醒、頭暈、頭疼

    健康諮詢描述: 作息時間很亂。上學的時候每晚必須2點以後才睡得著。因為入睡自覺是件艱難的事,有一段時間基本晚上沒有過睡眠。而到現在,睡覺的時間更推遲到了4點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