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短


氣短是指呼吸比正常人短促,躁而帶粗,氣若有所窒,則語言不接續和呼吸勉強。氣短有虛實之分,虛多因肺、脾、腎虛所致;實多因痰飲阻滯肺氣引起。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氣腹征 下一个: 氣道陷閉>>

相關問題


  • 心慌,手腳心出冷汗打冷戰,失眠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晚上醒來發覺腦後,胸口出大汗,手腳出汗,沾肉,請問是咋了?謝謝 病情分析:根據你隊對疾病的描述,一般可見於心臟或心血管疾病,甲亢,血糖…

  • 咽炎,咳嗽,,胸悶,

    健康諮詢描述: 每天早上5-6點鐘咳嗽不止,有少量膿痰,氣短,胸悶。其餘時間不怎麼發生。只要一發熱或者出汗也會出現以上狀況, 想得到的幫助: 怎麼處理,或者治…

  • 喝完酒感覺喘不上來,而且伴有胸悶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醫生,前幾天喝了少量的酒感覺氣短,後來感覺嗓子扁桃體發炎引起發燒,吃了一些藥之後兩三小時就退燒了,這幾天一直感覺胸有點悶疼感覺, 病情…

  • 最近一段時間一唱歌就,說話沒事

    健康諮詢描述: 平時沒有什麼不適,嗓子也不痛,但是就是一唱歌就氣短,不夠用,像沒氣了一樣。感覺還缺氧。但是說話就沒問題,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之前唱歌從來不會…

  • 懶言,口乾舌燥,陰虛還是陽虛氣虛?

    健康諮詢描述: 氣短懶言,說一會兒話喉嚨幹,感覺肺活量一下子不夠了,容易累,口乾舌燥,搬東西也容易身體發軟容易累,擼管史有幾年了,話也變得很少,影響我的工作和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