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脈


奇脈,①指奇經八脈。詳該條。

②脈學名詞。與色澤不相符合的脈象。《素問.五臟生成》:「凡相五色之奇脈……」王冰註:「奇脈,謂與色不相偶合也。」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臍殘端有少量黏液或膿性分泌物 下一个: 漆裂樣紋>>

相關問題


  • 出汗多怕風怕冷下肢冰冷

    健康諮詢描述: 出汗後受風,渾身癢,頭疼,已好多年了。 常年出汗。怕風怕冷。夏天穿的很多。 想得到的幫助: 老中醫的治療 病情分析:你好,這是由於風關…

  • 吃阿黴素腸溶片需要喝多少水?

    健康諮詢描述: 家長跟我說至少要喝一大杯水,但是確實要喝這麼多麼? 想得到的幫助: 吃阿奇黴素腸溶片需要喝多少水?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是在…

  • 黴素治療支原體感染

    健康諮詢描述: 阿奇黴素治療支原體感染?兩個月以前查出支原體陽性,停藥一個星期,去醫院複查是陽性。 想得到的幫助: 阿奇黴素治療支原體感染 病情分析:…

  • 用了正白軟膏,出現了一點點的紅點,

    健康諮詢描述: 用了奇正白脈軟膏,同時又貼消炎止痛膏,皮膚上出現了一點點的紅點。是過敏反應嗎?怎樣處理?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醫生,皮膚上出現皮疹一樣紅斑點,…

  • 解脲支原體感染是性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閨蜜平時都不會在外面亂來的啊,這次怎麼還是檢查出瞭解脲支原體感染,解脲支原體感染是性疾病嗎。 想得到的幫助: 解脲支原體感染是性疾病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