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突然抽搐一下


睡覺時突然抽搐一下,醫學上叫間歇性神經顛動,成人大都有。這是自然的現象.但如果經常發生,而且很劇烈的話,那可能是血鈣低導致神經,肌肉興奮性亢進而痙攣抽搐。

睡覺時突然抽搐一下的原因

睡覺時不自覺的抽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總結為以下幾點:

一、人的精神壓力較大時,由於大腦的神經處於緊繃狀態,所以可能會引起抽搐。

二、人體的鈣大量流失,缺鈣導致抽搐。

三、缺乏鍛煉,體質差也是導致抽搐的原因。

四、也有些人是因為本身就有潛在的癲癇病,這種病症在無意識的狀態下表現會相對明顯。

五、睡前由於運動或者某種原因引起肌肉緊張,睡著之後肌肉開始放鬆,也會引起抽搐。

睡覺時突然抽搐一下的診斷

睡覺時有時似乎有點徵兆似的突然全身(腿)驚厥抽搐一下,驚醒了,自發的,無外力干擾的驚厥抽搐。

入睡時,連接大腦和下肢的運動指令十分弱。這種現象是往來於脊髓和下肢之間的條件反射指令引起一種誤操作的結果。成年女性每5人中就有1人有過這種經歷。多發於貧血、腎臟有問題或孕婦的身上。

睡覺時突然抽搐一下的鑒別診斷

睡夢中數次因下肢抽動而驚醒,難以安睡,為肌肉陣攣綜合征,在這種情況下需要找醫生尋求抑制反射的藥物治療。 許多人都有過在夜間睡眠過程中出現小腿抽筋的經歷。小腿抽筋實際上是神經肌肉異常興奮引起腿部肌肉或肌群痙攣,此時肌束的牽拉強度明顯大於肌肉正常收縮時肌束的牽拉強度,因此,小腿抽筋時會有酸脹或比較劇烈的疼痛感覺。一般情況下,發作時可持續數秒或數十秒。

抽筋是抽搐的俗稱,是大腦功能暫時紊亂的一種表現。人體肌肉的運動是受大腦控制的,當管理肌肉運動的大腦有關細胞暫時過度興奮時,就會發生不能自控的肌肉運動,可局限於某群肌肉或身體一側,或波及全身,即抽筋。

睡覺時有時似乎有點徵兆似的突然全身(腿)驚厥抽搐一下,驚醒了,自發的,無外力干擾的驚厥抽搐。

入睡時,連接大腦和下肢的運動指令十分弱。這種現象是往來於脊髓和下肢之間的條件反射指令引起一種誤操作的結果。成年女性每5人中就有1人有過這種經歷。多發於貧血、腎臟有問題或孕婦的身上。

睡覺時突然抽搐一下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宜用當歸,黃芪,龍骨,珍珠母,鉤藤,党參等藥物補氣養血,平肝鎮驚.

多吃些含鈣比較多的蔬菜和水果,牛奶,豆製品,有空也可以多曬太陽,這樣可以幫助鈣的吸收.晚上如果又抽了,就起來腳踩地,很快就好了.

參看

  • 周期性四肢運動障礙
  • 肌陣攣性小腦協調障礙
  • 抽搐與驚厥
  • 低鈣血症和低鎂血症
  • 其它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睡覺時小腿抽筋 下一个: 睡覺流口水>>

相關問題


  • 睡覺突然一下的原因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自小的時候就會出現自己在睡覺的時候好像一下子就夢到自己站在一個高樓大夏上或者是懸崖上,一下子往下面跳,自己就會在睡覺的時候大幅度的抖動了一下自己…

  • 睡覺突然抽搐一下,是大腦以為我們死了嗎?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剛要睡著的時候,莫名其妙的腿就蹬了一下,然後自己就被嚇醒了,有些人醒後還會感覺心在砰砰跳。 其實,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

  • 睡覺突然抽搐一下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睡覺時突然抽搐一下是怎麼回事?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睡覺時突然抽搐一下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睡覺時突然抽搐一下有時候可能是睡覺的姿勢不對引…

  • 我兒子半個月了,今天晚上睡覺突然臉色發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兒子半個月了,今天晚上睡覺時突然就抽搐吐白沫,眼睛紅紅的有點眼淚,臉色發紫,是不是癲癇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來說,抽搐,口…

  • 一個半月的寶寶睡覺突然大哭,一驚一驚的

    健康諮詢描述: 一個半月寶寶睡覺時突然大哭,還會一驚一驚的。吃完奶後有時也會大哭,要哄很長時間才能睡。 病情分析:您好,通過您描述的情況分析,這種情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