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熱內蘊


濕熱內蘊,指濕熱蘊釀於中焦脾胃和肝膽而言。濕為重濁粘膩之邪,容易影響氣機的流通,如與熱邪相合,濕熱交困,則熱因濕阻而難清,濕因熱蒸而陽氣受傷更甚,臨床表現為熱勢纏綿,下午熱高,身重,神疲,懶言,神志昏沉,胸脘痞悶,噁心,納呆,腹脹,便溏,或發黃疸,小便不利或黃赤,舌苔黃膩。多見於腸傷寒、黃疸型肝炎,鉤端螺旋體病等。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濕性壞疽 下一个: 濕熱浸淫>>

相關問題


  • 內蘊應該配什麼藥方

    健康諮詢描述: 大夫您好,我有溼熱內蘊的症狀,但是我在國外沒有中醫不能開中藥,請問這個症狀需要什麼方子? 想得到的幫助: 尋求藥方,在國外沒有中醫 病…

  • 熱中(其他名稱:內

      熱中是中醫病症名。指內熱。熱中也叫內熱,中醫上又稱為“火熱內生”。顧名思義,內火(熱)是和內寒相反的一類由於人體新陳代謝過於旺盛、產熱過多所導致的疾病。產熱…

  • 家族性地中海(其他名稱:家庭性地中海

      家族性地中海熱是一種病因不明的自發的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大多數發生於地中海地區血統的人種,尤其是非中歐的猶太人、亞美尼亞人、土耳其人、黎凡特阿拉伯人。多為…

  • 痘痘破了,擠了痘痘之後結果好像那一塊臉爛

    健康諮詢描述: 鼻尖上冒了一顆痘不小心弄破了有白色顆粒就擠出來瞭然後會流黃水和血過了兩天那塊皮膚上長了一層黃繭一樣的東西看著感覺臉爛了我該怎麼治療? …

  • 臉部長了紅斑一樣,像是紅血絲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臉頰睡了一覺就漲了紅斑一樣的東西,感覺像是皮膚裡面的,不痛也不癢,請問是怎麼回事 想得到的幫助: 是什麼症狀,怎麼解決 病情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