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型骨折


外展型骨折:跌倒時上肢外展、手掌著地,間接暴力向上傳導引起骨折。骨折近端內收、遠端外展,形成向前、向內的成角畸形或錯位重疊畸形。臨床上較多見。

外展型骨折的原因

跌倒時上肢外展、手掌著地,間接暴力向上傳導引起骨折

外展型骨折的診斷

骨折近端內收、遠端外展,形成向前、向內的成角畸形或錯位重疊畸形。臨床上較多見。

外展型骨折的鑒別診斷

1.較小的直接暴力可產生裂縫骨折;若跌倒時手掌觸地,較小的間接暴力向上傳導,可形成無移位嵌插骨折。

2.外展型骨折:跌倒時上肢外展、手掌著地,間接暴力向上傳導引起骨折。骨折近端內收、遠端外展,形成向前、向內的成角畸形或錯位重疊畸形。臨床上較多見。

3.內收型骨折:與外展型骨折相反,跌倒時手或肘部著地,上肢內收,骨折近端外展、遠端內收,形成向外成角畸形。較少見。

骨折近端內收、遠端外展,形成向前、向內的成角畸形或錯位重疊畸形。臨床上較多見。

外展型骨折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本病是由於外傷性因素引起,無特殊預防措施。平日應注意生產生活安全,避免創傷。

參看

  • 肱骨外髁頸骨折
  • 上肢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外周靜脈充勇 下一个: 外陰腫脹>>

相關問題


  • 肩關節內收時感覺筋疼

    健康諮詢描述: 肩關節外展內收時感覺筋疼,去醫院檢查說不是肩周炎,沒有藥物治療,讓我平時多做肩部拉伸動作,逐步克服疼痛,我覺得不靠譜 想得到的幫助: 有對症治…

  • 髖關節受限是怎麼引起的?請問一下

    健康諮詢描述: 髖關節外展受限,左髖關節2A型,右髖關節1B型,會造成什麼問題?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考慮有可能是股骨頭關節腔內有積液,所導…

  • 髖關節受限做個髖關節滑膜手術沒有

    健康諮詢描述: 髖關節外展受限做過髖關節滑膜手術時間過了2年半了,沒有動骨,只是把裡面已經壞死的肉取了出來,後來坐,走路等一些動作都不能正常運行。我想請問醫生怎…

  • 魚鱗病是什麼類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身上總是掉屑,因為是個男生也沒有女生那麼講究以為以為過些天就好了。可是最近我發現越來越嚴重,摸護膚霜也不管用,檢查了以後就被告知得了魚鱗病…

  • 羊癲瘋是什麼類疾病呢?

    健康諮詢描述: 患有羊癲瘋病,發作時身體抽搐,手腳不受自己的控制,羊癲瘋是什麼類型的疾病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羊癲瘋是什麼類型的疾病呢? 病情分析:羊癲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