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愛咬指甲


小兒愛咬指甲一般都是無意識行為,是口欲期的一種延續,是緩解緊張、分散注意力的一種不良的習慣性做法。

小兒愛咬指甲的原因

兒童局促不安多動、體內缺少某些重要元素的表現;也可能是孩子患有異嗜症(體內有寄生蟲存在)。緊張、抑鬱、沮喪、自卑感、敵對感等情緒狀態,其根源可能是受關注不夠或缺乏安全感兒童局促不安多動、體內缺少某些重要元素的表現;也可能是孩子患有異嗜症(體內有寄生蟲存在)。緊張、抑鬱、沮喪、自卑感、敵對感等情緒狀態,其根源可能是受關注不夠或缺乏安全感。

小兒愛咬指甲的診斷

小兒咬指甲。

小兒愛咬指甲的鑒別診斷

小兒愛咬指甲的鑒別診斷:

小兒夜驚咬指:小兒夜驚咬指是得了蟯蟲病的臨床表現。

小兒咬指甲。

小兒愛咬指甲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1、家長儘可能多的培伴孩子,與其一起玩耍、遊戲,玩興正濃的孩子是沒有時間咬指甲的。同時將咬指甲的壞處講給孩子聽,但不要嘮叨。

2、觀察小兒是否有不開心和壓力過大的情況。

3、經常帶孩子戶外活動,分散注意力。

4、發現正在咬指甲,要分散注意力,輕輕的移開小兒手,不可打罵、恐嚇,以免引起小兒更大的心理傷害,或更加強咬指甲的慾望。

5、可適當使用獎勵方法,例如:如果今天沒有咬指甲,媽媽明天帶你去動物園(多用精神獎勵)。

參看

  • 小兒結節病
  • 磨牙
  • 頭部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小兒便秘 下一个: 小膽管扭曲>>

相關問題


  • 孩子指甲,別大意!不然它會變成陪孩子一生的壞習慣

    文|祕籍君 王女士諮詢祕籍君怎麼才可以幫兒子戒掉咬指甲的壞習慣,原來這天王女士突然想起來想給兒子剪指甲,但是拿起孩子的手指一看,發現孩子的手指被啃的慘絕人寰,…

  • 孩子指甲,媽媽要注意了!

    有天,王女士心血來潮的幫孩子剪指甲,可是拿起孩子的手一看,發現孩子的指甲被啃的不忍直視,幾個手指甲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咬的只剩一點了。有時候,孩子愛用嘴咬指…

  • 指甲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愛咬指甲怎麼回事,12歲,總咬指甲,改不了 想得到的幫助: 怎麼改掉 病情分析:你好,啃指甲 應該是異嗜症的可能啊。也可能是缺鋅缺鐵和…

  • 指甲,怎樣能讓指甲長的長又能長的快?

    健康諮詢描述: 平常看電視玩手機都很想咬但一看到人家做指甲很漂亮很羨慕然後就在心裡想怎麼指甲還不長為什麼我手長的還難看指甲還短這是為什麼? 病情分析:手…

  • 就是指甲,我該怎麼辦,求解決辦法

    健康諮詢描述: 不想在咬指甲了,我想留出長長的指甲,並且最近特別喜歡美甲,但是太短,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考慮是飲食營養不良或者不均衡引起缺鋅的一系列情況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