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結


腸結,①經穴別名。出《千金翼方》。《銅人腧穴針灸圖經》作腹結穴別名。參見該條。

②病名。腸道閉結不通者。見《醫學衷中參西錄》第一冊卷三(1957年重訂本)。多因盛怒之後又過食生冷硬物,引致腸道功能紊亂,使腸道阻塞不通之病證,多系功能性腸梗阻。證治參見急性腸梗阻,或急腹症條。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腸結核 下一个: 腸間膿腫>>

相關問題


  • 疾病患者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肛腸疾病患者手術過後,上完大便,肛門就有血流出來,血色鮮紅,是引起了復發,還是感染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肛腸疾病患者手術…

  • 如何治療肛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直都有便祕的毛病,加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整天都坐著的緣故,我在通便的時候都很辛苦,每次通便的時候都伴隨著便血。肛門疼的厲害,完事後坐在凳子上…

  •   多因盛怒之後又過食生冷硬物,引致腸道功能紊亂,使腸道阻塞不通之病證,多系功能性腸梗阻。是消化道常見病之一,近年來隨著人口流動增加和艾滋病的流行,腸結核的病例…

  • 烏魯木齊最有名的肛醫院是哪個?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了肛腸疾病好一段時間了,不知道該去哪家醫院治療 想得到的幫助: 我的了肛腸疾病好一段時間了,不知道該去哪家醫院治療烏魯木齊最有名的肛腸醫院…

  • 南昌肛治療要多少錢

    健康諮詢描述: 治肛腸需要多少錢?這個肛腸疾病帶來的痛苦十分難忍,剛開始一直便祕,後來逐漸出來了便血的症狀,總能感到隱隱約約的疼痛感,嚴重的時候坐都不敢做,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