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疸


血疸,病名。出《奇效良方》。指嬰兒血分熱毒而引起的黃腫。症見初生兒肌膚紅白,二月後,遍身黃腫,眼閉不開,作呻吟聲。因胎內有熱或妊母服熱葯,熱毒遺於胎兒所致。治宜內服清熱解毒之劑,外用黃柏煎水浴之。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血風瘡 下一个: 血卟啉病性周圍神經病>>

相關問題


  • (其他名稱:溶血性黃疸)

      血疸又名血黃。血疸是因輸血、某些藥物、蛇毒、瘧疾等引起溶血所致。以黃疸,面白,頭暈等為主要表現的疸病類疾病。本病即西醫學所說的溶血性黃疸。胎黃、蠶豆黃亦屬血…

  • 無故小便帶是什麼原因?

    健康諮詢描述: 這幾個月以來,每次尿尿的時候,都會跟針扎似的,尿道口乾了之後,有白色粉末狀的東西,尿頻尿急,嚴重的時候,小便帶有血絲,能看得到,非常嚇人,一連好…

  • 腦供不足能去北京國康醫院心腦血管看嗎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去醫院檢查出來有腦供血不足的情況,經常的頭暈,嗜睡,想知道這個疾病嚴重嗎,能治好嗎 想得到的幫助: 腦供血不足能治嗎 病情分析:你好…

  • 長期痰裡帶有鮮血,請問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案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我經常痰裡都有鮮血。肺上先天有個乒乓大小的東西,醫生初步判斷為肺隔離症。請問這個隔離症會影響長期咯血嗎?治療方案? 病情分析:答:…

  • 小兒低燒不退怎麼辦那

    健康諮詢描述: 低燒.四肢無力.疲勞.嘴皮幹.迷糊.愛哭 想得到的幫助: 低燒不退怎麼處理 病情分析:單純你的描述考慮是存在小兒感冒發燒等疾病表現,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