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脾兩虛


心脾兩虛,病證名。指心脾兩臟氣血虛弱的病變。主要證候有心悸怔忡、失眠多夢、健忘、食少、便溏、倦怠乏力、或見崩漏、便血、皮下出血、舌淡、脈細弱。可見於貧血、紫癜、功能性子宮出血等病症。治宜補氣攝血。

指心脾兩臟氣血虛弱的病變。主要證候有心悸怔忡、失眠多夢、健忘、食少、大便稀溏、倦怠乏力、或見崩漏、便血、皮下出血、舌淡、脈細弱。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心氣虛 下一个: 心內膜彈性纖維增生症>>

相關問題


  • ,頭暈,肝鬱,心脾,氣血

    健康諮詢描述: 主要是脾虛,稍微吃多一點就脹,喝水感覺上逆,脹,食物不易消化,老放屁,還有晚上失眠或是一直在做夢,早上起來眼睛充血,有眼屎,脈象沉細。之前醫生給…

  • 心脾多吃桂圓能夠改善麼??除此之外還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頭昏沉,每天不管什麼時候睡多久只要睡覺就會做夢,,,應該是心脾兩虛 病情分析:你這個當然一定也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但估計效果不是太…

  • 心脾心脾虧。

    健康諮詢描述: 治療心脾兩虛的中藥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一天吃幾次? 想得到的幫助: 飯前吃還是飯後吃,一天幾次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需要根據…

  • 心脾跟晚上半夢半醒恐怖狀態有關係嗎

    健康諮詢描述: 好幾年了月經量少,總是夢裡很恐怖,大腦處於醒來狀態但身體怎麼也不能動,終於醒過來了手腳都是麻木的。中醫說心脾兩虛導致的,最近感冒了好像每個夜裡都…

  • 心脾

      心脾兩虛,病證名。指心脾兩髒氣血虛弱的病變。主要證候有心悸怔忡、失眠多夢、健忘、食少、便溏、倦怠乏力、或見崩漏、便血、皮下出血、舌淡、脈細弱。可見於貧血、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