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眼球震顫


先天性眼球震顫又稱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是一種表現複雜、危害較重、其病因尚待揭示和難以治療的疾病。此病發病較早,臨床上以眼球的規律性擺動為主要表現,可造成弱視、側視及固視困難等,嚴重影響視功能。

先天性眼球震顫患者眼外肌的本體感受器及肌纖維本身均有明顯的組織形態的超微結構及光鏡下的改變。主要表現為,本體感受器中出現大量的髓樣體、脂褐素及線粒體數目減少、腫脹、內嵴斷裂等現象,梭內肌纖維出現變性、紊亂及壞死,大量膠原纖維增生。感受器內出現感覺神經末梢變形及脫髓鞘現象。有些感受器結構完全紊亂,神經成分缺如,梭內肌纖維大量變性、溶解,肌節結構消失,均質化和空泡變。眼外肌本身也有改變,肌小節長度不等,肌漿網明顯擴張,胞漿內出現較多的自噬體,以及由此形成的脂褐素、髓樣體等殘餘小體。同時,胞漿內出現大量脂滴。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先天性仰趾外翻足 下一个: 先天性血管萎縮性皮膚異色症>>

相關問題


  • 先天性眼球震顫術前需做哪些檢查?

    健康諮詢描述: 先天性眼球震顫,視力初步檢查0.01,如果想做手術的話需要哪些檢查? 病情分析:根據您的情況,您這個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動眼神經的因素!指…

  • 先天性眼球震顫檢查掛什麼科?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從出生開始,就感覺他眼睛跟正常人不太一樣,有時候有規律性的眼球轉動,非常奇怪,孩子大點的時候,他說不是自己要動的,諮詢過身邊的醫生,說我孩子…

  • 先天性眼球震顫有什麼危害?

    健康諮詢描述: 看東西模糊,到醫院檢查過醫生說是屈光不正,再詳細檢查方知自己的是眼球震顫(眼震);醫生說是先天性的,醫生說只能依靠戴眼鏡來緩解,我就覺得自己苦逼…

  • 先天性眼球震顫、弱視

    健康諮詢描述: 男 45歲,先天性眼球震顫、弱視、散光,矯正視力0.2,能否手術治療?或者提高視力? 想得到的幫助: 能否手術治療?或者提高視力? 病…

  • 我家寶貝有先天性眼球震顫打金路捷有一定的

    健康諮詢描述: 2013.'發現的,看病兩年都沒什麼效果,希望醫生您建意哈,心裡蠻著急的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你這情況,應該是眼球震顫問題引起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