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閉鎖


疾病概述:

陰道完全閉鎖,多因先天性發育畸形所致,患者的子宮亦常發育不全,故即使採用手術矯正陰道,受孕的機會極少。陰道不完全閉鎖往往是由產傷、腐蝕葯、手術或感染而形成的瘢痕攣縮狹窄,其中央僅留小孔,閉鎖位置低者可影響性生活。在妊娠期,瘢痕可隨妊娠的進展而充血軟化,如僅有輕度環形或半環形狹窄,臨產後先露部對環狀瘢痕有持續擴張作用,常能克服此種障礙,完成分娩。若閉鎖位置低,可根據情況作單側或雙側預防性會陰側切,以防嚴重的會陰裂傷。瘢痕廣、部位高者不宜經陰道分娩,以剖宮產為妥。

癥狀體征:

癥狀與處女膜閉鎖相似。

診斷檢查:

癥狀與處女膜閉鎖相似,檢查時亦無陰道開口,但閉鎖處粘膜表面色澤正常,亦不向外膨隆,肛查捫及向直腸凸出的陰道積血包塊,其位置較處女膜閉鎖高。

治療方案:

治療應儘早手術。術時應先切開閉鎖段陰道並游離陰道積直下段的陰道粘膜,再切開積血包塊,排凈積血後,利用已游離的陰道粘膜覆蓋創面。術後定期擴張陰道以防攣縮。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陰道不規則出血 下一个: 陰唇融合>>

相關問題


  • 始基子宮陰道閉鎖子宮移植手術現在

    健康諮詢描述: 陰道閉鎖現在科學發達有移植子宮的手術可做嗎費用大概多少 病情分析:這樣的手術在理論上是有可能的,但是國內還沒有這樣成功的案例,期待一下吧…

  • 陰道閉鎖有哪些治療原則呢?

    健康諮詢描述: 我和老公在一起很久,今年準備結婚了,做婚前體檢時醫生說我是石女,先天陰道閉鎖,我非常吃驚,自己竟然不是個正常的女人,又很害怕以後不能夠懷孕生小孩…

  • 陰道閉鎖手術要幾天?

    健康諮詢描述: 我孩子出院後一個月(在家期間,孩子照藍光身體有點發綠,顯黑,看不出發黃,但大便一直比較淡黃,後來米黃髮白,我們以為早產兒消化不好,因為出生後在新…

  • 男朋友進不去,有阻礙,口太小,陰道閉鎖

    健康諮詢描述: 正常月經。和男朋友試了很多次都進不去,去醫院醫生說一根手指進去都費勁,伸到一半會有像骨頭一樣硬硬的阻擋物,特別硬,不會陰道畸形吧。這個怎麼治療呢…

  • 用PaPa可以縮陰嗎?停用後有陰道會不會

    健康諮詢描述: 用paPa可以縮陰嗎?停用後有沒有副作用,用過後懷孕對寶寶有沒有影響 分析建議:建議不要隨便使用這種產品,很容易導致其他婦科疾病,建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