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虛胃痛


胃隱隱作痛,綿綿不休;空腹的時候疼痛加重,稍微吃些東西就會緩解;吃熱的或者按壓胃部都會感覺癥狀緩解,吃冷食則癥狀加劇;精神倦怠、手足冰涼,患者往往形容消瘦,四肢無力

陽虛胃痛的原因

多因飲食生冷、或過用寒涼藥物,導致脾陽不振、寒凝於胃。

陽虛胃痛的診斷

陽虛胃痛,患者形寒肢冷,胃痛綿綿,飲冷或遇寒加重,便溏,舌淡,脈沉無力。喜吃熱食,吐清水。

陽虛胃痛的鑒別診斷

陰虛,胃區疼痛時,肚子里打咕嚕而沒有食慾,還伴有口乾、舌紅少津、大便干,這時中成藥可選用陰虛胃痛顆粒、養胃舒

肝陽虛。兼見頭暈目眩,兩脅不舒,乳房脹痛,情緒抑鬱。

脾陽虛。兼見食欲不振,噁心呃逆,大便稀溏,噯腐吞酸。

陽虛胃痛,患者形寒肢冷,胃痛綿綿,飲冷或遇寒加重,便溏,舌淡,脈沉無力。喜吃熱食,吐清水。

陽虛胃痛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陽虛體質宜吃性屬溫熱的食物,宜吃具有溫陽散寒作用的食品,宜溫補忌清補,宜食熱量較高而富有營養的食品。

  陽虛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傷陽氣,或滋膩味厚難以消化的食物,如粳米、蕎麥、莜麥、豆腐、豬肉、鴨肉、松子、花生、黑木耳、苦瓜、茭白、芹菜、冬瓜、茄子、空心萊、菠菜、龍眼、香蕉、蜂蜜等。

陽虛便秘者還需忌食收澀止瀉、可加重便秘的食物,如蓮子、石榴、芡實、烏梅、糯米、河蝦等。

陽虛泄瀉還需忌食具有潤下通便作用的食物,如核桃仁、芝麻、銀耳、海參、海蝦、牛奶、兔肉、龍眼、桃子、蘿卜等。

參看

  • 痞滿
  • 蓐勞
  • 胃病
  • 腹部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楊梅樣舌 下一个: 陽虛體質>>

相關問題


  • 您好幫我解答下沒病的吃陰膠囊會怎麼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沒病的吃陰虛胃痛膠囊會怎麼樣?您好好神奇問一下麻煩醫了 病情分析:根據您的情況,首先臨床是肯定有治療陰虛胃痛的藥物的!指導意見:但是…

  • 吃什麼食物?

    健康諮詢描述: 我隨著年齡的增加,發現自己的身體素質大不如前,性慾在慢慢的減退,偶爾好不容易想做愛發現自己硬不起來,硬起來插不幾下就射了,做完腰痠腿疼的。 …

  • 睪丸溼冷心肝火旺脾腎

    健康諮詢描述: 睪丸冰涼冰涼吃壯陽藥遺精出虛汗無法補陽但睪丸和陰莖又冰涼冰涼跟死人一樣 需要醫生幫助提供遠程診斷: 弱精死精心肝火旺脾腎陽虛吃補陽藥上火出汗吃…

  • 醫生說我脾腎兩

    健康諮詢描述: 經常胃疼 身體無力好多年了 雞雞小 時間短 可能手淫過度 想得到的幫助: 幫我開個中藥方子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來說,經常胃痛…

  • 您好,麻煩各位醫生幫我解決一下脹問題

    健康諮詢描述: 一個月前上腹不適有溫痛吃了西藥不痛後胃脹伴口乾不渴現在症狀是躺著坐著不脹但是會有咕嚕咕嚕聲音響特別晚上,站起來肚撐脹不知道餓。還有就是有去醫院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