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胞浮腫


眼胞浮腫是指眼皮浮腫。

眼胞浮腫的原因

引起眼胞浮腫的原因有很多,如結膜炎、麥粒腫、局部接觸性過敏、單純的睡眠不足、腎炎、腎功能不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等。

眼胞浮腫的診斷

上下眼瞼隆起,眼皮浮腫。

眼胞浮腫的鑒別診斷

結膜炎

病因:眼睛受到周圍環境中感染性(如細菌、病毒、及衣原體等)和非感染性因素(外傷、化學物質及物理因素等)的刺激,而且結膜的血管和淋巴組織豐富,自身及外界的抗原容易使其致敏。

臨床表現:眼紅; 眼瞼紅腫; 眼癢、眼燒灼感; 流淚或溢淚; 晨起時軒分泌物多而難以睜眼。

腎炎

病因:多數患者病因不明,與鏈球菌感染並無明確關係,據統計僅15%~20%從急性腎小球腎炎轉變而至多數患者病因不明,與鏈球菌感染並無明確關係,據統計僅15%~20%從急性腎小球腎炎轉變而至。

臨床表現:

※精萎靡不振,身體愈來愈覺疲倦

※胃口不佳,後期更連續嘔吐

※呼吸緊促 ※頭痛及暈眩

※小便次數增加,但小便量往往減少

※患者比前蒼白※早上臉龐與雙手腫脹,傍晚則足踝腫脹

※血壓升高

※由於血凝因素髮生問題,皮膚及牙床多處出現瘀腫。

上下眼瞼隆起,眼皮浮腫。

眼胞浮腫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慢性腎小球腎炎飲食的注意事項

1.飲食要冷熱適宜,最好選用微溫和微涼的食品。

2.用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的食物。

3.選用生物價高的蛋白質,如蛋類、乳類、肉類等,以補充排泄損失。

4.根據『腎功改變情況限制蛋白質,食鹽和水分,少尿者還應限制高鉀飲食。

5.水分不需限制,可飲用橘汁、西瓜汁、橙汁、果子水和菜汁等,以利尿消腫。

6.對有貧血的病例,應選用富含蛋白質和鐵的食物,如動物肝、牛肉、蛋黃及綠葉蔬菜等。

7.為控制血壓,應限制鹽的攝人,根據病情給於少鹽或無鹽飲食,即使血壓恢復正常也應清淡飲食為宜。

8.腎功能減退而血肌酐增高時,應給予低蛋白飲食,這有利於殘餘腎功能的保留。要選用生物價高的蛋白質食物。並可適當調劑魚、肉、雞等動物蛋白,以增加患者的食慾。

參看

  • 結膜炎
  • 腎炎
  • 藥物過敏
  • 麥粒腫
  • 甲狀腺功能減退
  • 眼部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眼部感染 下一个: 眼白藍灰色或黑色斑點>>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