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稀疏


【診斷】

(-)臨床表現

可見牙齒大小正常或過小。局部間隙多在上中切牙之間或在上頜側切牙區。牙齒可以排列整齊,有時牙齒可以出現近遠中向,唇舌向錯位等不同的錯位現象,多數散在的牙列間隙可以出現在上頜、下頜或上下頜均出現。一般情況下,面部外形多不受影響。

(二)檢查

1.口內 可能有上唇系帶附麗過低和過寬,有時在上中切牙區有多生牙,中切牙呈遠中錯位,個別牙唇向錯位等畸形。也可有先天缺牙,如上頜側切牙的先天缺失或多數牙缺失的情況。牙形態異常,如側切牙呈錐形過小牙等,全口多數牙牙量過小或大舌,則上下牙列內出現多數散在間隙。

2.模型分析

3.X線片 攝全景片。

【治療】

牙列稀疏的矯治主要是如何能關閉牙列內的間隙。屬可關閉還是不可關閉的間隙,矯治方法不一樣。

(一)病因治療

根據檢查,可做上唇系帶修整,多生牙的拔除和不良習慣的破除如吮指、舔牙等。

(二)矯正治療

l.可關閉間隙的矯治方法由上述局部因素造成的間隙,在去除病因後,若為替牙he期,可以觀察側切牙和尖牙的萌出,間隙能自行調正。若為恆牙he期,則必須使用矯治器治療。

2.不可關閉的間隙的矯治方法因先天缺牙、牙量小和大舌等因素造成的間隙,在不能單用矯正方法關閉時,可集中間隙後,再做修復治療。

(三)保持

用矯正治療關閉間隙的,需要保持。保持方法同前。當矯治後再加修復者,則不必經過保持階段。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牙列擁擠 下一个: 牙結石>>

相關問題


  • 稀疏一般要怎麼矯正比較好

    健康諮詢描述: 牙列稀疏一般要怎麼矯正比較好?在常州治療的費用是多少 想得到的幫助: 牙列稀疏一般要怎麼矯正比較好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描述的情況牙齒稀…

  • 地包天,上頜發育不足,不齊

    健康諮詢描述: 最大限度笑起來都露不出一丁點上排牙齒,而且咬合地包天,上面牙齒不整齊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可能你的牙列也是反頜,也就是地包天面容指導…

  • 晚上磨,早上起來不知道,不齊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最近這幾天才開始磨牙的,我都不知道我晚上磨牙,我今年15歲,而且我的牙列不齊 想得到的幫助: 我該怎麼辦 病情分析:磨牙多是精神壓…

  • 不齊,牙齒錯位,畢了業再矯正需要幾年

    健康諮詢描述: 虎牙和大牙重在一起,虎牙位置有縫系,我想要等到高三畢了業再去弄還晚嗎?其他人說不是很影響,但是我挺介意的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

  • 前突,不齊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想問一下貴州六盤水市京州口腔醫院的汪琳是正畸專業的嗎?他的正畸技術好嗎?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這個牙齒不齊建議儘早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