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瘡


陰瘡,病證名。同名多意之病、證名。最多用者系指頰下所生癰疽,漫腫疼痛,或左或右,兼有寒熱之瘡瘍。《焦氏喉科枕秘》卷一稱:「此症受風熱濕郁結,或食煎炒炙煿而成,或左或右。發於左者,名左陰瘡;發於右者,名右陰瘡」。詳見各該條。其二,則系指婦女外生殖器所生之瘡。《金匱要略》有:「少陰脈滑而數者,陰中即生瘡。」之載述。又名陰(匿^蟲)、陰疳、陰蝕,詳該條。其三,則指瘡瘍之屬型者,如外科之陰證,陰疽俗亦稱之為陰瘡者。其四,褥瘡,亦有被稱之為陰瘡或印瘡者。可見名均稱之為陰瘡,實則所指多有不同,臨證當細辨之。

參看

  • 中醫婦科/陰瘡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陰吹 下一个: 陰部神經干痛>>

相關問題


  • 你聽說過吹這個疾病嗎?妙用民間偏方解尷尬

    如果說一個靚麗的女人是一道風景線,那麼婦科疾病一定是影響這道風景線美醜的重要因素之一。對於女人來說,攤上了婦科病,彷彿是厄運來臨一般。比如外陰瘙癢,令人尷尬難忍…

  • 在外的後面肛門的前面有個小洞

    健康諮詢描述: 在外陰的後面肛門的前面有個小洞 這個洞好像會越來越大,這是怎麼回事呢 想得到的幫助: 回答 您好,這可能是肛瘻,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治…

  • 痘痘消一半沒完全消退,留了一個消痘

    健康諮詢描述: 鼻子右邊長了一個痘痘,過了幾天自己消退了,但沒完全消退,留下了一個小痘。不長也不消,不痛也不癢,怎麼辦呢? 病情分析:你好,痤瘡俗稱青春…

  • 快幫我看看這樣的症狀是咋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症狀的,就是最近幾天我發現了陰脣裡面有那種白點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我的陰脣裡面有白點,這樣的症狀是怎麼回事啊 病情分析:…

  •   婦人陰戶生瘡,局部紅腫、熱痛,積結成塊,或化膿腐爛,膿水淋漓,甚則潰瘍如蟲蝕者,或者凝結成塊,冷腫稀水,不能斂口,或者腫塊位於陰道邊側,如有蠶繭,共稱為“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