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疝


中文名:坐骨疝

英文名:sciatic hernia

腹腔臟器或組織經坐骨大孔、小孔脫出的,稱坐骨疝(sciatic hernia)。

坐骨疝臨床極為罕見,多發生在中年以後的婦女,尤以經產婦女為主;男性雖有發生,但更為少見。  

臨床表現

1.在坐骨大小孔區出現壓痛,有時伴有臀上、臀下或坐骨神經痛。

2.在臀溝部(即臀下皮皺摺處)有腫物,且隨體位不同而有大小變化,腫物在骨盆高卧位時可 消失,加大腹壓時局部有衝擊感或有腫物出現。

3.平時有輕微腹部不適,當內容嵌頓時,可出現機械性腸梗阻癥狀。  

治療

手術切除疝囊和閉合骶骨坐骨孔是惟一有效的治療。

1.經腹入路手術

適用於絞窄性疝,該法的優點健康搜索是暴露良好,無損傷臀部血管、神經的危險可切除疝囊及修補疝孔,對腸絞窄病人便於處理。

2.經臀入路手術

適合於可復性疝,該法創傷較大 易損傷臀部的血管、神經不能用於絞窄性疝。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坐骨神經盆腔出口狹窄症 下一个: 坐板瘡>>

相關問題


  • 坐骨(其他名稱:臀坐骨

      腹腔臟器或組織經坐骨大孔、小孔脫出的,稱坐骨疝(sciatic hernia)。亦稱臀疝(gluteal hernia)或坐骨孔疝(ischiatic he…

  • 如何診斷治療坐骨神經痛疾病呢?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一段時間大腿部分睡覺時特別疼痛,感覺像神經性的。如何診斷治療坐骨神經痛疾病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如何診斷治療坐骨神經痛疾病呢? 病情…

  • 坐骨神經痛疾病有什麼治療好辦法

    健康諮詢描述: 平躺時腰疼,坐骨神經痛,走路時間長了,梨狀肌疼,酸。對坐骨神經痛疾病有什麼治療好辦法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對坐骨神經痛疾病有什麼治療好辦法 …

  • 左側隔是否為先天性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醫生,男孩 3歲,診斷左側隔疝,全麻插管下行胸腔鏡膈肌摺疊術,請問:這種疾病屬於先天性的還是後天性的? 想得到的幫助: 幫忙確診是 否為…

  • 一歲半男寶寶腹股溝斜能否自愈。

    健康諮詢描述: 疝氣一個月了,一開始要2小時以上回去,現在半小時左右回去,但次數不減,因為愛動,每天都會掉一兩次。請問回去的快了是不是症狀減輕了。 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