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假黏液瘤


腹膜假黏液瘤是發生在腹腔壁層、大網膜及腸壁漿膜面的低度惡性黏液性腫瘤。本病是一種腹腔充有大量膠樣黏蛋白形成假性腹水的疾病與闌尾黏液囊腫和卵巢黏液 性囊腺瘤或卵巢囊腺癌有關。前者由於囊腫破裂,囊內黏液性物質及上皮溢入腹腔,導致腫瘤腹膜種植而形成,多為良性,後者則有分泌組織通過血流淋巴管播散, 多為惡性。黏液樣物質刺激腹膜引起粘連多為表面性生長很少浸潤臟器實質。臨床表現主要為腹部膨脹腹水及腹腔內腫塊。可手術治療,但易複發。

病因

二。腹腔內照射  手術切除囊腫後行腹腔內照射可改善生存率。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腹膜間皮瘤 下一个: 腹膜後腫瘤>>

相關問題


  • 腹膜黏液(其他名稱:腹膜假性粘液

      腹膜假黏液瘤(pseudomyxoma peritonei,PMP)是發生在腹腔壁層、大網膜及腸壁漿膜面的低度惡性黏液性腫瘤。發生率較低,發病率女高於男,大…

  • 腹膜假性黏液求中藥治療調理藥方

    健康諮詢描述: 二次手術後一個月複查,B超顯示盆腔有46毫米積液,想請教醫師有沒有中藥可以治療 病情分析:你好應儘快恢復正常飲食,一日三餐熱量要均衡,不…

  • 腹膜粘液,希望醫生給予幫助。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你好,我媽患腹膜假粘液瘤現在胃脹(明顯變大)吃飯還行,大小便也沒什麼改變。請問我們該怎麼做呢? 病情分析:您好,您這種情況最好還是儘快…

  • 腹膜後脂肪(其他名稱:原發性腹膜後脂肪

      腹膜後脂肪瘤亦稱為原發性腹膜後脂肪瘤,腎臟或原發性腹膜後腹源臟器外脂肪瘤,即不包括髮生在腎臟、腎上腺、胰腺等實質性臟器的脂肪瘤。早期常無症狀,瘤體生長到相當…

  • 腹膜粘液,不知道如何進行下一步處理

    健康諮詢描述: 今年做手術卵巢囊腫,意外發現闌尾有膠凍狀,是從闌尾病源,確診為腹膜假粘液瘤,不知道如何進行下一步處理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來說,近期一般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