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性骨炎


畸形性骨炎

osteitis deformans

病因不明的慢性骨病。主要特徵為進行性骨骼增厚、變形,可並發病理性骨折、腦或脊髓神經受壓癥狀及惡變。又稱為變形性骨炎或佩吉特氏病。頭顱、軀幹及四肢均可發病,有一定地區性,40歲以上多見,不少病例有家族史。病理變化為骨吸收與骨形成並存,骨修復與骨破壞同時進行。骨質脆,易變形,易骨折。病變活動緩慢後進入硬化期或骨形成期。此病輕者無癥狀。嚴重者引起劇痛。血清鹼性磷酸酶可增高,尿鈣及尿羥脯氨酸排泄可增加。該病無特效治療。嚴重畸形及神經受壓可手術治療。降鈣素治療可緩解骨痛並為矯形創造條件。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激素依賴性皮炎 下一个: 畸胎瘤>>

相關問題


  • 畸形(其他名稱:變形營養不良症,Paget病,佩吉特骨病)

      畸形性骨炎(osteitis deformans)是一種慢性進行性骨病,以局部骨組織破骨與成骨、骨吸收與重建、骨質疏鬆與鈣化並存為病理特徵。本病為原因不明的…

  • 緻密髂骨(其他名稱:髂骨緻密

      骶髂關節髂骨部下1/2~2/3骨質密度增厚所引起的慢性腰腿痛,稱緻密性髂骨炎。好發於女性,20~40歲和中年女性多見。患者有複發性下腰痛,有時可向下放射至兩…

  • 纖維

      纖維性骨炎是由於慢性腎衰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引起的高轉運型骨病。主要病因是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使甲狀旁腺增生、功能亢進,導致患者低血鈣、高血磷,特別…

  • 髂骨緻密(其他名稱:緻密髂骨

      髂骨緻密性骨炎是髂骨與骶骨之間耳狀關節部分的骨質密度增高。可為單側或雙側。症狀可於半年至數年後自行消失或緩解,此時髂骨的緻密性改變並不隨之消失。 1.宜吃…

  • 醫生你好,我緻密應該怎麼治呢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也治療過,但也沒什麼效果。這病也有四五年了:現在醫生建議我打吊針了!打吊針有用嗎? 病情分析:出現鼻炎的情況最常見原因,一般主要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