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周圍纖維瘤


重要病理改變

瘤內含兩種成分:毛囊和纖維成分。

一般病理改變

a 瘤內毳毛毛囊數目增加,多為毛胚和退化的毛乳頭,由此伸出上皮細胞索並互相吻合,有些毛囊形態奇異,排列無序,

b 幾乎所有的毛囊周圍均有渦狀結締組織。同心圓性排列的纖維索形似洋蔥,其間有成纖維細胞和毛細血管,每個纖維毛囊單位和周圍血管纖維瘤性成分間由明顯裂隙分開,與毛髮毛囊瘤所見的情形相似。

病理鑒別診斷

纖維毛囊瘤 僅累及一個毛囊。

臨床特點

a 男女發病數相等,成人多見,

b 腫瘤常為多發性,發生於頭、頸、軀幹及四肢,也可全身皮膚受累,

c 腫瘤為膚色小丘疹,表面平坦或呈圓頂狀,

d 本病可與家族性直腸息肉有關,且大腸癌發病率增加。

臨床鑒別診斷

基底細胞癌

別名

毛囊纖維瘤(Follicular fibroma)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毛盤瘤 下一个: 毛囊炎>>

相關問題


  • 毛囊周圍纖維

      毛囊周圍纖維瘤(perifollicular fibromas)呈常染色顯性遺傳,本病為毛髮結締組織的皮膚錯構瘤性增生。 1.宜吃高蛋白食物2.宜吃高維生…

  • 您好!我有乳腺纖維,右邊有時不舒服,有

    健康諮詢描述: 前幾天醫生摸了說可能是良性,建議我做小手術,我不知道要不要做 病情分析:乳腺纖維瘤這種疾病屬於乳腺的一種良性腫瘤,一般都建議青年女性指導…

  • 多發性乳腺纖維三級了能懷孕嗎?做試管對

    健康諮詢描述: 急!!醫生,我現是多發性乳腺纖維瘤三級了,請問能懷孕嗎?如果做試管對這個病有影響嗎? 病情分析:有些輕微乳腺纖維瘤,很常見的,如果做B超…

  • 乳房內有腫塊,檢查為纖維

    健康諮詢描述: 檢查後是良性乳房纖維瘤,左邊3個,右邊4個,月經來之前會漲 想得到的幫助: 該如何做手術 病情分析:它是最常見的乳房疾病,建議中藥治療…

  • 乳腺纖維必須要做手術取出來嗎

    健康諮詢描述: 左胸有一個硬塊大概一個月了做彩超說是纖維瘤讓動手術纖維瘤必須動手術取出來嗎 病情分析:患者檢查存在乳腺纖維瘤疾病,該疾病屬於良性的病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