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漏斗腫瘤


毛囊漏斗腫瘤(tumor of the follicular infundibulum)1961年由Mehregan和Butler首先報告。常為面部單發性扁平角化丘疹。偶亦見呈多發性丘疹。

毛囊漏斗腫瘤的病因

(一)發病原因

病因尚不明。

(二)發病機制

發病機制還不清楚。

毛囊漏斗腫瘤的癥狀

常為面部單發性扁平角化丘疹。偶亦見呈多發性丘疹。

根據臨床表現,皮損特點,組織病理特徵性即可診斷。

毛囊漏斗腫瘤的診斷

毛囊漏斗腫瘤的檢查化驗

組織病理:真皮上部有與表面平行的上皮細胞板狀生長,有多處與表皮下緣相連,瘤板周圍細胞層呈柵狀,中央細胞的胞質,因含糖原而淡染,小的毛囊從下方進入而失去特性。因此不再能夠識別。沿瘤板下緣有類似毛乳頭的凹陷。

毛囊漏斗腫瘤的西醫治療

(一)治療

手術切除。

(二)預後

參看

  • 腫瘤科疾病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毛囊皮脂腺囊性錯構瘤 下一个: 毛囊瘤>>

相關問題


  • 哪些腫瘤疾病會隨意馬虎攻下男性同胞?

    從外表看起來,男人比女人強壯很多,可是很多時候男性患病的機率卻比女人高,這究竟是為何呢?經研究發現即使患同一種病,男性的炎症迴響反映要強於女性,所以感染疾病的可…

  • 誘發縱膈腫瘤疾病出現的病因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下班回家看到老媽一個人躺在沙發上,手按著胸口,看上去很難受,老媽說她胸口發悶,有些呼吸困難,我趕緊帶她去醫院做了檢查,這才知道老媽患上了縱膈腫瘤…

  • 毛囊漏斗腫瘤

      毛囊漏斗腫瘤(tumor of the follicular infundibulum)1961年由Mehregan和Butler首先報告。常為面部單發性扁…

  • 縱膈腫瘤是一種什麼樣的腫瘤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名搬運工,因長期搬重物,腰肌勞損嚴重,現在都直不起來了,特別是胸很痛,有時候晚上睡覺痛得直叫,實在沒辦法去醫院檢查,結果檢查出患有縱膈腫瘤…

  • 腹膜神經性腫瘤怎麼醫療,和這種疾病是怎樣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孩子檢查出患有腹膜神經性母性腫瘤,我想諮詢一下為什麼會有這種疾病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神經母細胞瘤的發病是在小孩的年紀,這個具體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