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絡叢乳頭狀瘤


脈絡叢乳頭狀瘤

papilloma of choroid plexus

是發生於脈絡叢上皮的良性腫瘤。見於腦室系統及腦橋小腦角等處。腫瘤多呈實質性,和周圍組織間有明顯的分界。瘤組織呈紅色,表面顆粒狀,有絨毛,可以有鈣化。顯微鏡下可見脈絡叢乳頭狀瘤類似脈絡叢的正常結構。由於腫瘤生長緩慢,病程較長,且位於腦室內,又分泌較多腦脊液,易引起交通性腦積水。此腫瘤宜手術切除,效果好。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脈絡膜骨瘤 下一个: 麥收皮炎>>

相關問題


  • 小兒脈絡乳頭

      脈絡叢乳頭狀瘤(papilloma of choroid plexus)是緩慢生長的良性腫瘤,起源於腦室的脈絡叢上皮細胞,常產生交通性腦積水。兒童期脈絡叢乳…

  • 脈絡乳頭

      脈絡叢乳頭狀瘤(PCP)源於腦室脈絡叢上皮細胞,與室管膜瘤具有相同的胚胎起源。可發生於脈絡叢上皮或腦室壁膠質細胞,多具有分泌腦脊液的特性,一般生長緩慢,極少…

  • 體檢出咽部乳頭,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昨天做的激光手術,不過醫生說是hpv病毒感染 想得到的幫助: 就問吃中藥能痊癒嗎 病情分析:乳頭狀瘤為咽部較常見的良性腫瘤,可能與病毒…

  • 害怕感染喉乳頭,沒有明顯症狀

    健康諮詢描述: 過去一年感染了HPV皮科治療了尖銳溼疣,是6型11型,會不會感染喉乳頭狀瘤,很害怕。長期有慢性咽喉炎病史。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情況…

  • 檢查出扁桃體上方乳頭

    健康諮詢描述: 一年前。我的鼻子開始喜歡容易對外界刺激的東西敏感。身體容易感冒,感冒就流鼻涕,打噴嚏,鼻塞。還有我什麼時候都感覺喉嚨有很多痰。過了一段時候拿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