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纖維瘤


血管纖維瘤(telangiectatic fibroma)為真皮淺層纖維性增生和不同程度的血管增生所致的皮膚色到淡紅色丘疹。

血管纖維瘤的病因

(一)發病原因

病因尚不明。

(二)發病機制

發病機制還不清楚。

血管纖維瘤的癥狀

呈單發性非遺傳性損害(鼻部纖維性丘疹),多發性非遺傳性損害(陰莖珍珠狀丘疹),或呈結節性硬化症所見的多發性遺傳性損害(皮脂腺瘤,額部斑塊,koener腫瘤和齒齦損害)。通常單發,位於成年人的鼻旁。可與痣細胞痣、神經纖維瘤、化膿性肉芽腫混淆。

根據臨床表現,皮損特點,即可診斷。

血管纖維瘤的西醫治療

(一)治療

手術切除。

(二)預後

參看

  • 腫瘤科疾病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血管運動性鼻炎 下一个: 血管網織細胞瘤>>

相關問題


  • 鼻咽血管纖維

      鼻咽纖維瘤血管瘤常發生於10~25歲男性青年,與一般纖維瘤不同,為緻密結締組織、大量彈性纖維和血管組成,故又名“男性青春期出血性鼻咽血管纖維瘤”,能較好地反…

  • 血管纖維

      血管纖維瘤(telangiectatic fibroma)為真皮淺層纖維性增生和不同程度的血管增生所致的皮膚色到淡紅色丘疹。 1.宜吃高蛋白食物2.宜吃高…

  • 家族性黏液血管纖維

      家族性黏液血管纖維瘤(familial myxo-vascular fibromas)可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臨床上呈多發性疣狀丘疹,位於手掌和指部,必要時…

  • 血管纖維怎麼辦呢?有什麼藥可以治療呢?

    健康諮詢描述: 得了血管纖維要用什麼中藥呢?得了有10年呢,現在身上有30個了,怎麼辦呢,我有去檢查醫生說要手術,不想動手術 病情分析:根據您的病情描述…

  • 您好!我有乳腺纖維,右邊有時不舒服,有

    健康諮詢描述: 前幾天醫生摸了說可能是良性,建議我做小手術,我不知道要不要做 病情分析:乳腺纖維瘤這種疾病屬於乳腺的一種良性腫瘤,一般都建議青年女性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