涎腺的未分化癌


涎腺的未分化癌(undifferentiated carcinoma)是一種分化程度極低或未分化的涎腺癌,組織學會類以致不能將其歸入任何其他類型的涎腺惡性上皮性腫瘤。  

治療措施

涎腺未分化癌對放射治療有一定敏感性,但難以根治。目前多採用聯合治療的方法,如放療、根治性手術切除+化療等。手術多採用聯合根治術。  

病理改變

鏡檢見癌細胞呈圓形或梭形,大小極不一致,形態不一,散在排列,呈極度異型性,核分裂象多見,並常見顯著的出血及壞死。  

臨床表現

病程一般較短,腫瘤生長迅速,並呈浸潤性生長。患者早期即出現疼痛性腫塊。發生在腮腺者,早期即波及面神經出現癱瘓,與周圍組織粘連,腫塊固定。晚期皮膚受累可破潰,區域淋巴結轉移率較高,還可伴有遠處轉移,如轉移至肺、肝、骨等部位。  

預後情況

涎腺未分化癌預後極差。由於此類型的腫瘤較少,國內外有關其生存率報告不多,Blank報告75例發生於腮腺的低分化癌5年生存率為32%,10年生存效率僅18%。  

驗方偏方

驗方:

①板蘭根120g,銀花9g,連翹9g,皂刺9g。每日劑,煎2次分眼。

療效:按本方f台療多例,療效顯著,1例服藥2.5個月治癒。

②蟾酥軟膏:蟾酥10g,溶於30ml清洗液中,加磺胺軟膏40g,配成20%蟾酥軟膏外敷,一般用藥3天,癌組織開始脫落,約18天基本癒合。

療效:青島白求恩醫院用此方治癒皮膚癌13例。

偏方

①樟乳散:樟丹30g,乳香10g。研末以小麻油製成糊狀,塗敷患處,每日1次。

②白花蛇舌草30g,夏枯草30g。黃芪30g,蚤休15g,穿曲甲10g,甘草10g。水煎服,日服2次。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涎腺混合瘤 下一个: 涎腺癌>>

相關問題


  • 分化

      涎腺的未分化癌(undifferentiated carcinoma)是一種分化程度極低或未分化的涎腺癌,組織學會類以致不能將其歸入任何其他類型的涎腺惡性上…

  • 非化角分化鼻咽癌耳聾鼻出血

    健康諮詢描述: 今年八月份在我省醫院查出來的。鼻塞。伴有耳聾。有時吐出一坨肉。鼻出血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你這情況,初步分析是有氣滯血瘀導致的,可以…

  • 鼻咽癌分化放療諮詢

    健康諮詢描述: 現在已經放療20次 化療2次 感覺化療很痛苦 以前沒有任何不舒服 檢查就說是鼻咽癌就開始治療 現在整個人的喉嚨痛。 想得到的幫助: 想問問醫生…

  • 肺癌晚期、分化、淋巴轉移

    健康諮詢描述: 肺癌晚期,未分化癌,淋巴轉移,咳嗽,有血絲 想得到的幫助: 怎麼治療 你好,這種情況肺癌晚期未分化癌淋巴轉移,咳嗽有血絲,建議你採用傳…

  • 分化是化療還是中藥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癌未分化癌惡性怎麼辦.是化療還是中藥治療 想得到的幫助: 未分化癌惡性怎麼辦 病情分析:你好,看你說的病情方面,如果說確診後沒有進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