疣狀癌


疣狀癌(verrucous carcinoma):少見,占喉癌1%~2%。癌組織主要向喉腔呈疣狀生長,形成菜花樣腫塊。鏡下,主呈乳頭狀結構,鱗狀細胞分化較成熟,可見不同程度的局部浸潤現象。大都不發生轉移,手術局部切除效果良好。

驗方偏方

驗方:①石上柏干品30—50g(或鮮品90—120g)加瘦豬肉30—60g。每日劑,煎2次分服,15—30天為1個療程,藥量可酌情增減。

療效: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華南腫瘤醫院用此方治療1例,服藥半公斤腫物消失。

②白花蛇舌草62g,干蟾皮15g,白萸31g,牡蠣31g,海藻3lg,山豆根15g,大青葉3lg,當歸9g,北沙參15g,(虎杖31g,楊海根62g,藤梨根62g,先煎3小時後再與上藥物同煎)。

療效:浙江省中醫院用此方治癒1例。

6.偏方:①雪裡青(又名咽喉草)120克,水煎代荼常飲。

②胡桃仁,食用或與大麥共煮。

7.食方:①苦葫蘆1個,赤小豆50克,大棗20克,冰糖、蜂蜜適量。製法:把苦葫蘆洗凈,取瓜瓤,加水煎成濃汁,加赤小豆,煮成羹食,最後添加大棗、冰糖、蜂蜜等調味即可。

②白茯苓15克,加水300毫升煎煮,分三次服用。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疣狀血管瘤 下一个: 油漆皮炎>>

相關問題


  •   疣狀癌(verrucous carcinoma)1948年由Ackeman首先報告本病,為高角質化鱗狀細胞癌,本病的診斷需靠此瘤的臨床、鏡下形態以及生物學行…

  • 外陰

      外陰疣狀癌係一種特殊的低度惡性鱗狀細胞癌,多為發生於浸漬部位(如口腔、外生殖器、肛門和跖部)的原發腫瘤,也可發生於慢性潰瘍、化膿性汗腺炎引流竇道等原發病基礎…

  • 外陰黃瘤(其他名稱:外陰黃瘤病)

      外陰疣狀黃瘤是一種好發於口腔黏膜、外生殖器官部位的良性腫瘤。有關疣狀黃瘤的病因迄今未明,可能與炎症、病毒、細菌或真菌感染、局部刺激等有關,一些學者發現本病常…

  • 表皮發育不良咋治

    健康諮詢描述: 四肢臉部都有,得病十五年了,一直治療不好,現在我不敢出門了。大醫院小診所,都去過曾將還去過北大醫院了看過了, 想得到的幫助: 科技發達能不能給…

  • 外陰鱗上皮增生該這麼辦呢?

    健康諮詢描述: 我媽在六個月前發現包皮上長了2個1mm大小的點,突出皮外,呈灰白色。6月來無大變化,無不適,做過3次醋酸白實驗。無變白和隆起。 想得到怎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