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肉瘤


眼眶肉瘤在眼眶腫瘤中的發病率居第四位,兒童患者中以橫紋肌肉瘤為最多見,成年患者則以淋巴系統起源的惡性腫瘤較為多見。脂肪肉瘤、纖維肉瘤、滑膜肉瘤、平滑肌肉瘤少見。  

治療措施

1.眶內容摘出術。此瘤惡性程度高,一經確診,立即行眶內容摘出,輔以放療和化療。

2.放射治療。此瘤對放射線比較敏感,術後用量(60鈷)為40~60Gy。

3.不宜手術者可試用長春新碱及環磷酰胺等治療。持續治療一年,可提高治癒率。  

臨床表現

眼眶橫紋肌肉瘤,患者男性較女性為多,發病年齡80%在10歲以下,起病較急,發展較快。眼球突出是很常見的一個癥狀,次為眶緣出現腫塊。在年齡較小,發展較快的病例中,腫塊迅速增大可引起眼瞼結膜水腫,呈現眼眶炎症的外觀。起源於眼眶上方者,常因浸潤到上直肌及提上瞼肌,而引起上瞼下垂和眼球運動障礙;起源於球後肌錐內者,除引起眼球突出外,還可在眼底上見到一些眼後極部受壓現象,如視盤充血水腫,黃斑部放射條紋,嚴重者尚可發生視網膜脫離。早期x線攝片眼眶可能未有何變化,晚期則可有眼眶擴大和(或)伴有骨質破壞。眶緣腫塊可以邊界清楚,而微具彈性,易被誤診為良性腫瘤,也可與眶緣粘連並有壓能,而與眼眶假瘤相混淆。起自結膜下者每有息肉樣外觀。假如腫瘤侵入顱內,則可引起更嚴重的頭痛,並伴有噁心、嘔吐等顱高壓的臨床癥狀。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眼眶神經鞘瘤 下一个: 眼眶平滑肌瘤>>

相關問題


  • 眼眶周圍叩擊痛,以疲勞時較顯著,是怎麼一

    健康諮詢描述: 經常眼眶周圍及眉弓處叩擊痛,不扣的時候不痛,沒休息好時更明顯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患者出現的這種症狀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用眼過度。還…

  • 眼眶肉瘤

    眼眶肉瘤在眼眶腫瘤中的發病率居第四位,兒童患者中以橫紋肌肉瘤為最多見,成年患者則以淋巴系統起源的惡性腫瘤較為多見。脂肪肉瘤、纖維肉瘤、滑膜肉瘤、平滑肌肉瘤少見。…

  • 肉瘤1111111111111

    健康諮詢描述: 脖子上長了個肉瘤咋辦111111111111111111 想得到的幫助: 肉瘤會得癌症嗎 病情分析:患者脖子上長個肉瘤疾病,則是需要考…

  • 尖銳溼疣是什麼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半年,我總是感冒發燒,渾身沒勁,頭暈暈的很,前幾天發現陰道口長了個肉瘤,摸上去尖尖的,像是菜花狀,不疼不癢的,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尖銳溼疣…

  • 眼眶疼,右邊最頻繁很不舒服

    健康諮詢描述: 有鼻炎,感覺是神經性的,然後經常眼眶疼,睡得不好感覺就要痛。眼眶痛然後感覺頭後也痛 想得到的幫助: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快速解決這種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