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沈彤

  小兒尿道感染是細菌直接進入尿路而引起的感染,它是兒科最常見的感染性疾病之一。尿路的任何部分,兩腎、膀胱及輸尿管道都可以被細菌感染。2歲以後的孩子中女孩子更容易感染,因為大多數泌尿道感染是從尿道口逆行上去的,女孩子的尿道比男孩子短,所以容易患病;但1歲以內的小嬰兒中男孩的患病率高過女孩,因為男孩子常常存在先天性泌尿系統畸形的更多一些,另外包莖也是男孩泌尿道感染的誘發因素。

  小兒尿道感染治療時間較長,但大多預後較好,可能一次性治癒。但若不及時治療,或治療不徹底,可能出現反覆感染的情況,最終導致腎臟形成瘢痕,影響腎臟濾過功能,最終發展到高血壓、慢性腎功能衰竭,嚴重的影響兒童的健康,甚至危及生命。臨床資料統計,反覆發作四次以上尿道感染的兒童中有30%會有腎臟瘢痕形成。一歲以下發生尿道感染的小孩中,半數合併存在先天性膀胱輸尿管返流或腎積水。存在嚴重的膀胱輸尿管返流的小孩,腎受損機會比正常兒童高八至十倍。故應該引起重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